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民政局切实筑牢防疫反诈宣传阵线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9-0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江海区民政局积极响应,发挥“平安通”线上线下服务平台作用,因应时事热点,联合专业社工、社区网格员及各养老服务站点开展一系列防诈骗主题课堂宣传服务,切实增强老年人群体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声声入耳”防诈意识牢记心头

  “防疫期间减少出外,出门口记得要戴好口罩,同时要提防以疫情为由头的诈骗行为,如接到可疑的电话及入户人员,可呼叫平台确认”这是最近江海民政结合“平安通”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在助力独居空巢长者的疫情排查工作中的一项宣传音频内容。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海区民政局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疫情反诈等时事热点。通过线上+线下入户的方式,将最新的诈骗手段、应对手段以及举报渠道反复传达到每位长者。截至8月底,累计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约7000人次,其中进行入户宣教累计服务了2392人次;针对接到疑似诈骗电话的用户累计服务解答了319人次,并通过电话及短信提醒4310人次,提醒老年人切勿轻易掉进养老诈骗陷阱。

                                                                    


                                                                    


  为增强全民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积极性,学习辨识变化多端的诈骗手段,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通过和江南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站、爱心企业合作,开展了“提升长者防骗意识公开课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系列宣传活动,邀请律师、金融人士等专业人员以案说法,结合讲解真实案例加深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理解,有针对性地支出各种“防骗锦囊妙计”,呼吁各位长者、居民、企业一起营造全覆盖、无死角的涉老反诈环境。

  接下来,江海区民政局将继续扎实推进该专项行动,在宣传上再深化,持续开展“面对面”“点对点”宣传,切实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