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评估验收组到江海区开展评估验收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8-1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8月17日,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九工作组组长、重庆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胡立带队到江门,对江海区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开展评估验收。江门市副市长曹阳,市民政局局长谢鸿猷,江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丹辉,广东省民政厅四级调研员王方及江门市、江海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此次验收评估采取查阅档案、书面测评、个别谈话、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郑丹辉汇报了江海区示范创建的基本情况。近年来,江海区委、区政府高质量打造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江海区特色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模式,构建全覆盖、全方位的新时代“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体系,不断完善“五社联动”机制,打造“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专业个案服务、合力关爱、儿童友好”四大品牌,社会各界的温暖关爱不断惠及更多孩子。曹阳指出,江门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和民心工程来抓,江海区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努力打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江海样板”,为江门市推进完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服务体系建设探索了有效做法,积累了有效经验。评估组充分肯定了江海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创建的经验成效。胡立指出,江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建成全市首个儿童公园、首创把儿童免疫公共服务中心建到公园里等,形成了一批具有江海特色的成果。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创建的总体目标,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体制机制建设,持续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和关爱的工作力度,在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的工作中贡献更多江海经验。郑丹辉表示,江海区将以本次评估验收作为新起点,加强统筹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社会协同、完善队伍建设、营造关爱氛围,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让祖国的花朵向阳而生、乐享童年。

  当天,评估组还实地检查了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银泉社区儿童之家、区法院家事审判庭等地。据了解,广东省共10个市(县区)申报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创建,评估组实地检查验收广州市白云区和江门市江海区。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