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7-2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7月25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梁海荣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和整改意见,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刘吉良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春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梁海荣反馈了本次巡察的情况,指出区民政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贯通不够,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重点领域管理比较薄弱;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四是往轮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巡察组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压实党建责任,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刘吉良就区民政局党组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政治自觉。要以“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高度来认识巡察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区委的巡察整改要求,坚决彻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整改工作稳步推进。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拓展整改成效。对发现问题认真分析,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把巡察标本兼治作用发挥好。

  唐春代表区民政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确保巡察整改实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和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坚决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三是突出政治效果,用好巡察成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进新时代民政党的建设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区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