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践行民政为民初心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7-1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江海区疫情发生以来,江海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将困难群众、服务对象和养老机构的安危放在心上,民政系统干部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筹集疫情防控物资,加强对困难群众防疫期间关爱,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织密织牢了全区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网。

雷霆应战  向疫而行

  疫情就是敌情,岗位就是阵地! 民政服务对象以困孤弱残群体为主,量大、面广,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站、婚姻登记处……这些都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面对这场全民大考,民政局党组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区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雷霆应战,向疫而行,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办的要求,派遣干部职工到一线基层开展值守路口、核酸检测、转移人员、走访劝导等疫情防控工作,截至7月13日,共派遣干部职工到一线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超60人次,在疫情防控工作最需要的地方,都有民政干部的身影。同时开展排查全局干部职工及辖区内养老机构全体人员及同住家属的活动轨迹,做到不落一人,建立疫情防控台账,坚持每天一查、每日一报,严格落实干部职工工作生活“两点一线”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守土尽责  齐心防疫

  疫情发生以来,区民政局迅速启动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从7月7日7时起,对全区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落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到辖区内养老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要求各养老机构立即张贴暂时封闭管理的紧急通知,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通知老人家属服从养老机构的防疫措施安排,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做到闭环内人员与外界物理隔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好养老机构不发生疫情这条红线。高效推动养老机构核酸检测工作,截至7月13日,养老机构共核酸检测6460人次(检测工作人员1616人次,服务对象4844人次)。结合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婚姻登记处等民政服务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疏导分流办事群众减少人员聚集,努力向前来办事群众宣传防控知识。

疫心守护  爱在江海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疫情,为加强疫情期间对我区隔离人员及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保护,更好地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区民政局迅速部署,联合区慈善会、团区委联合制定了抗疫关爱活动方案,开展“战疫情 爱同行”关爱活动。发布“战疫情 爱同行”专项募捐倡议书,畅通线上线下捐赠接收渠道,社会各界踊跃捐赠,截至7月13日,区慈善会共募集捐款244100元(其中网络捐款525人次、60778.13元),有力支援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人员的不同需求,派发困难群众及特殊群体的“暖心包”有5斤米、1箱面、1瓶消毒液、1盒口罩;隔离人员、流调工作人员“暖心包”有水果、坚果、牛奶等;封控村村民的“暖心包”则是以肉类、蔬菜为主的爱心生活物资。每一份“暖心包”里面都附上一张写着“疫心守护 爱在江海”的小卡片,让小小的“暖心包”汇聚了大大的关爱能量,也因此频频收到群众及隔离人员的点赞刷屏。截至7月13日,江海区慈善会累计派发“暖心包”4882个,折合人民币244100元。

  古人云:“人而无责,于世何益”。一名民政职工干部就是一面旗帜。接下来,区民政局的职工干部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意识,以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和群众依靠的主心骨,用过硬作风高质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