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全方位关爱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一线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4-0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弹并呈多点散发态势,根据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等重要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的防线。我区3家养老服务机构全体工作人员牢牢守住养老服务阵地,提供全天候服务,为在院老人筑牢抗疫“防火墙”。

        同心抗疫 彰显慈爱关怀

        区慈善会闻讯而动,迅速发挥慈善力量资源优势,3月28日,在“江海区慈善会”公众号发起“‘战疫情·爱同行’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关爱行动”专项募捐,关心关爱辖区3家养老服务机构职工及家属,并通过慈善援助方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区慈善会及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纷纷献出爱心,截止到3月31日中午,共筹集到善款近五万元。

        关爱慰问 助力防疫行动

        3月31日下午,区民政局、区慈善会组织开展关爱慰问活动。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春,局党组成员、区慈善会副会长陈国辉带队走访慰问江海区民恩养老院全体老人、职工及家属,现场送上爱心礼品卡、礼品包及水果等慰问物资,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该院要加大对职工的关心关爱力度,进一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助力他们保持良好状态开展工作。

图片1.png

        本次慰问活动为辖区内3家养老服务机构、66位职工及家属送上关爱慰问物资。上门慰问期间,社区(村居)工作人员、“双百”社工与家属亲切交谈,了解家属们的困难需求,疏导家属们情绪。家属们也纷纷表示对疫情防控工作表示理解,同时也感谢民政局、区慈善会的关怀,一定会全力支持我区防疫工作,做好坚强后盾。

图片2.png

        完善设施 共筑防疫屏障

        为严格落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要求,区民政局统一标准,为各养老机构设置物资交接区、垃圾处置区,并安装紫外线灯,对入院物资物品严格进行综合消毒杀菌,减少外部感染源的输入,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种隐患。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