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开展困难群众权益保障排查整改专项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4-0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困难群众权益保障排查整改专项工作,贯彻落实省开展困难家庭中特殊群体排查救助专项行动,4月2日下午,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民政局)牵头召开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国辉同志主持,政法、公安、民政、住建、教育、卫健、残联、街道等12个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区困难群众权益保障排查整改工作的开展情况。各级各部门整合机关事业单位、各街道、村(社区)、驻村干部、社区网格员、双百社工等力量统计排查全区困境儿童、低保户、特困人员、流浪乞讨人员、智力残疾人、重度残疾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易返贫致贫人口等困难群众共3700多人次,形成排查整改台账134条。

        会议强调,要加快落实完成全区困难群众排查整改专项工作,切实加强困难群众关爱与权益保障。一是强化上下联动和部门协作,针对排查问题,细化整改方案,做到立行立改、逐一过关;二是完善困难群众保障工作机制,压实责任分工,要求实行整改进度周报制度,建立个案解决机制,确保问题尽快“清零”;三是各部门要针对自身职能,积极研究对困难群众权益保障的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图片1.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