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建标准 促整改 抓落实 江海区民政局启用养老机构疫情防控“639”标准包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3-2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养老服务发展工作,江海区民政局推出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639”标准包,经验做法得到省民政厅督导组的肯定,经市民政局通报在全市推广。

        把握问题导向,建立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标准

        成立工作督导队伍,划定责任区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3家区级养老机构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检查发现,养老机构普遍存在疫情防控责任不明确、台账不清晰、工作不规范等问题。为此,江海区民政局对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制作了《江门市江海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639”标准包》,要求各养老机构立行立改,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落实“六个一”,压实养老机构主体责任

        要求各养老机构完善“一个组织领导机构”,明确“一份分工责任表”,形成多方联动合力,压实主体责任;列好“一份指引清单”,画好“一张平面图”,明晰分层分区,确保工作人员相对固定;与工作人员签订“一份承诺”,向服务对象家属发出“一封信”,加强内部管控,做好沟通解释。

        规范“三个方案”,健全应急联动机制

        制定疫情防控、大规模核酸检测、疫情应急处置“三个方案”模板,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明确的指引遵循;要求各养老机构根据实际修改实施,明确工作流程和责任分工,实现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规范化管理,灵活应对各种特殊突发情况。

        建立“九个台账”,提升疫情防控管理水平

        对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各级检查提出的指导意见,为养老机构统一制作服务对象、工作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出入登记、外出就医、培训记录、清洁消毒、物资储备“九个台账”标准格式,指导养老机构根据工作实际完善各类信息登记,确保台账记录科学、完整、准确;建立定期督查机制,由属地街道对台账记录情况进行常态化检查,不断提升养老机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