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督导督查 全面压实责任 深入推进困难群众权益保障排查整改专项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3-1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困难群众权益保障排查整改专项工作,区民政局立足本职本责,加强与各街道、区直各部门协调沟通,按照各级部署要求积极统筹推进专项工作落实。

        加强督导督查 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局面

        3月7日,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颜强、四级调研员房江骅到我区开展专项工作督导检查。督导组对我区行动部署迅速、责任分工明确、采取措施有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了本次排查整改工作务必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不漏一机构,并在彻查隐患、全面整改、重点攻坚、完善机制等方面狠抓落实。

        3月8日-9日,区民政局局长唐春、副局长陈国辉带队,先后到达礼乐、江南、外海三个街道开展专项工作督导调研。根据区部署会议要求,各街道迅速出台本级工作方案,“提级”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办事处主任担任常务副组长,整合街道机关部门、事业单位、各村(居)、社区网格员、双百社工等力量形成工作联络制度,积极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整改工作。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区开展困难群众权益保障上门排查581户886人,相关信息正在建立台账。

        召开专题会议 深入推进专项工作 逐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3月10日,区民政局召开困难群众排查整改专项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唐春局长主持,主要全面梳理前阶段工作的情况,研判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以下工作思路:一是完善困难群众保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主动发现、信息共享、联动会商、个案解决等工作制度,形成“1+4”困难群众保障工作机制;二是收集整理各级各部门对困难群众权益保障相关的政策,梳理各项工作的重点和流程,形成江海区困难群众权益保障工作办事指南;三是加强养老机构的监管和隐患排查,压实街道工作责任,积极推动养老机构建立健全的排查管理制度;四是做好“平安通”扩面工作,加大排查力度,以村(居)为单位,建立相关台账;五是加强基层队伍人员考核工作,把日常工作与重点排查整改工作相结合,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有效管控、排查工作风险,确保落实困难群众权益保障工作。

区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