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积极推进困难群众权益保障排查整改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3-0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落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特困人员、流浪乞讨人员、智力残疾人、重度残疾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易返贫致贫人口等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我区积极推进落实困难群众权益保障排查整改工作。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召开专项工作会议

        3月3日,我区召开困难群众权益保障排查整改专项工作会议,副区长丑继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春同志以及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各街道等24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府办副主任朱简行同志主持。

唐春局长就工作方案作说明

        会上,唐春局长就《江海区开展困难群众权益保障排查整改专项工作方案》进行说明,明确本次排查整改工作的内容范围和时间节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扎实开展排查整改,建立排查和整改“两个台账”,认真做好工作总结及信息报送等工作。

继明副区长作工作部署

        继明副区长就开展困难群众权益保障排查整改专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做好排查整改专项工作;三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好专项工作成果。

        会后,各街道分别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落实自身的主体责任,压实村(居)的工作责任,形成市、区、街道、村(居)四级联动机制,迅速有序推进困难群众权益保障排查整改专项工作开展。

        聚焦重点,提前谋划,摸清困难群众基本底数

        为进一步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切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区民政局于2月28日完成了民政领域特殊群体排查摸底工作。据统计,截至2022年2月28日,全区有特殊困难群众842户1182人(低保对象350户509人、特困人员83户83人、困境儿童208户228人和其他实际困难对象201户362人),持证残疾人3069人以及60周岁以上老年人33619人。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