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9-2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根据区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9月23日,区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艳芳同志代表区党委第三巡察组分别向陈颖玲同志和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党委巡察办主任马立群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陈颖玲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0年5月29日至8月31日,区党委第三巡察组对区民政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巡察任务。9月15日,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听取了巡察区民政局党组的情况汇报。

       张艳芳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民政局党组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全区农村社区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擦亮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区两项“国字号”、“首创性”招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助力推进脱贫攻坚,服务“六保”、“六稳”大局。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政治建设薄弱,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理论学习仍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不够严实;民主生活会辣味不够。二是党的建设弱化,党建工作不扎实。落实党建责任意识不够强;个别党员党性不够强;党务工作不规范;人事管理不严谨。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谈心谈话走过场;个别干部担当精神不够;推动基层治理工作乏力;福利和救助工作存在漏洞。四是落实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民主集中制仍未执行到位;忽视党建带群建工作情况仍然存在。

张艳芳同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切实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要进一步夯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基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二是改善工作作风,增强服务基层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对民政干部的培训,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系等职责。三是认真落实整改,切实履行“两个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整改任务,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偏差。注意立行立改与持续发力相结合、解决老问题与整改新问题相结合,确保整改到位。

       马立群同志指出,区民政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按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在反馈会后七日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研究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和整改方案。要在反馈会后十四日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巡察办将派人参加。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区委巡察办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陈颖玲同志表示经过三个月详细的巡察工作,区党委第三巡察组客观地指出了民政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局党组和领导班子所提出的问题也是非常中肯的,将全部认领,照单全收。对于区党委第三巡察组提出的意识形态、出入境证照管理、社会组织党建等问题以及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自觉进行整改,达到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预期目的。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主动接受巡察组对区民政局党组及各班子成员进行的政治体检,把接受和配合区党委巡察组监督检查作为一条铁的纪律,不折不扣进行整改。通过接受巡察“回头看”,使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更纯洁、作风更扎实、学习更自觉。

       区党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梁维方出席会议,区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