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民政局推动养老中心建设,关爱五保特困老人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9-0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受新冠疫情影响,江海区养老机构实行严格的出入管理控制,养老区域性示范中心建设一度停工。为使区内五保、特困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加快区域性养老示范中心的建设。江海区民政局局长陈颖玲带领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于9月2日至4日对区内养老机构进行调研,慰问入住的五保、特困老人。

陈颖玲来到德寿颐养有限公司,详细询问公司入住老人情况,落实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等安全生产情况,鼓励德寿公司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落实防疫责任制,落实探访人员出示“粤康码”信息,切实保障院舍不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区民政局和江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还到老人居室中探访老人,了解生活情况和防疫保障情况,老人对区民政局的到来探访表示感谢。

       区民政局一行还到江海区瑞健颐养院进行了调研。陈颖玲重点了解了瑞健颐养院在建设区域性养老示范中心的进度,现场指导区域性养老示范中心的布局和设施,解决院方推进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她强调,区域性养老示范中心是区内民生的一件大实事,必须在10月前全面建成。陈颖玲还带领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探访慰问了入住的五保、特困老人,深入了解谭妹、陈庆等老人的生活状况,老人们纷纷表示虽然受疫情的影响,但生活基本不受影响,村(社区)干部也有到院来探视。

       其后,陈颖玲和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还到礼乐街道向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调研,了解受疫情影响的居家养老中心建设进度。陈颖玲强调,向东村的居家养老站点是今年区民政承诺完成的一项民生实事,必须按期在10月中旬完成所有设施安装。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继续加强督导我区居家养老示范站点工作进度,协助解决在建过程中实际问题,切实推动项目尽快投入使用。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