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民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奋力开创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全区民政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江海区民政局   更新时间:2019-04-2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419日,我区召开全区民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区民政工作情况,交流民政工作经验,部署2019年全区民政工作。

受区委常委邹德昌同志委托,区府办王子豪同志对2019年全区民政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2018年,全区民政系统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工作成效显著。2019年,全区民政系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在机构改革的新起点上进一步加强民政领域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推进民政事业创新发展,以“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全面结对、爱心帮扶推进“大救助”体系发展。王子豪同志指出,全区民政系统要紧紧围绕“三最一专”工作职责,抓好六大专项行动,深入构建五大体系,即以长者饭堂助推进“大养老”体系发展,以创建全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区推进“大儿童保障”体系发展,以“三级慈善联动”推进大慈善体系发展,以建设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推进“大社会治理”发展。

会上,区民政局局长陈颖玲同志传达了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区2018年全区民政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陈颖玲同志指出,去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民政局的大力指导下,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不断开拓创新,敢于主动作为,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区等改革试点民政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养老、扫黑除恶等民政领域风险防范能力得到新加强,社会救助、慈善公益等各项基础民生工作同时也取得了新进步,不断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陈颖玲同志强调,2019年的民政工作要狠狠抓住工作重点,攻坚克难,努力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重点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筑牢基础民生保障底线工作要有新作为

深入开展扶贫线与低保线“两线合一”长效帮扶机制工作;持续开展“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结对帮扶;积极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提标工作,开展城乡低保、特困、工作年审。

二是打造亮点品牌工作要有新成效

进一步加强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大力推进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三是民政领域行政执法工作要有新行动

继续加大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大力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行动;制定并出台村务监督委员岗位补贴制度;进一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督导检查。

区民政局全体成员及各街道办事处民政工作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




江门市江海区民政局

2019年4月23日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