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科学技术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江海区科学技术局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总结报告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11-12 11:2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以来,江海区科学技术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区有关政务公开文件精神,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强化措施,全面深化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科技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全年科技工作总体安排事项,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局办公室为责任股室,确定了一名专职人员,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日常更新与维护工作。各股室各司其职,合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政务动态、政务公开、党务公开、部门预算、规范性文件等由办公室负责;各类项目申报、科学技术奖申报、科技相关政策、专项资金等公开信息由各业务股室负责。真正做到领导到位、机构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二)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审核、保密制度,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完善了《科学技术局政务公开制度》、《科学技术局行政审批(试行)办法》、《科学技术局财务管理制度》、《科学技术局保密工作制度》、《科学技术局采购管理办法》等制度。重点做好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追究办法,切实提升政府信息的程序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加强信息公开。在公开的原则上,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暂不能公开的择机公开,能够部分公开的变通公开,不能公开的坚决做好保密工作”。在公开内容上,我局及时公开部门预算、部门决算、专项资金等信息,自觉接受公众的监督。

       (四)加强业务办理公开,及时做好网上答复。及时发布项目申报通知,全面推进办事公开制度,充分告知办事项目有关信息,提供优质、高效、便利服务。确保项目申报公开、公正、公平,确保切实为企业服务。时刻关注政民互动,及时回复公众咨询,2021年未收到相关咨询信息。

       (五)加强政策解读。我局依据现行法律、法规、规章等涉及权利运行的规范性文件,发布了《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科学技术发展“十四五”规划》网上征求意见阶段;2021年开展多场专场政策解读培训会,及时为我辖区内广大企业解读最新政策措施,严格按照解读、文件同步的要求,确保文件及时被企业熟知。

       (六)加强信息公开管理。充分利用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作为宣传主阵地,按照政务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做好信息公开。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1月11日,我局在本部门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75条,其中政务动态24条,通知公告27条,政务公开2条,党务公开5条,政策文件6条,部门预算公开2条、部门决算公开1条,专项资金公开8条。二是公开形式。政府门户网站和科学技术局网站。

       (七)制定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台账及信息上传登记台账。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一是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部分栏目信息没有做到经常更新;三是重点信息公开还不够到位。

       (二)改进措施。2022年,我局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创新思路,及时优化公开栏目和更新数据内容,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按照《条例》的要求,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关系到政府形象的工作,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不断的进行完善和提高,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成果,提高公开质量和实施,使政务公开工作能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的信息需求,让群众充分享有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江门市江海区科学技术局

                                                                                                               2021年11月11日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