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科学技术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科学技术局 > 政务动态

12家江海区企业项目获2023年度“无限创新”江门科学技术奖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1-29 10:5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125日,“无限创新”江门科学技术奖颁奖活动在江海区龙溪湖阅读中心举行2023年,江海区共有12家企业项目获科技进步奖,其中江门崇达电路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因子生命医学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获一等奖,9家企业获二等奖,1家企业获优秀成果奖,获二等奖以上的项目数量排名全市第一。支票捐赠仪式上,江门市得实计算机外部设备有限公司向江门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会捐赠100万元现金支票,用于奖励“无限创新”科学技术奖的获奖项目。

自去年8月报奖工作开展以来,区科技局广泛发动区内企业梳理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科技合作等方面的项目成果应用情况,根据奖励工作办公室文件指引严格做好审核和提名工作,最终择优提名15家企业项目,领域覆盖医疗卫生、机电及电子信息、化工轻纺等组别,切实发挥科技奖励制度激励创新创造的积极作用。

获奖的江海区企业在行业领域深耕多年,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创造出巨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如:江门崇达电路技术有限公司的“智能工控用高多层刚挠结合印制电路板”项目为电路板行业提供高多层刚挠结合板新工艺与新技术,目前已通过科技成果评价及成果登记,评价水平为国内领先实现国内高端刚挠结合板制作技术的重要突破。广东因子生命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江门市妇幼保健院暨南大学等单位申报的“新型可降解生物支架携载干细胞对女性生殖能力的维护与提升”项目,开发了针对中国女性卵巢早衰易感基因检测模型和试剂盒,并已实现技术转产;开发的新型生物材料-细胞支架技术已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相关技术已于江门市中心医院、江门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应用推广。

区科技局将以本次科技奖颁奖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科技政策服务,推动全区形成崇尚科技、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支持江海区科技企业在项目平台与奖项申报上持续出新出彩。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