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科学技术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科学技术局 > 政务动态

区科技局积极推进高新技术企业提质增量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0-27 09:3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落实《2023年江门市政府工作报告》“大力支持高企升规”工作要求和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强化高新技术企业(以下简称高企)升规工作的指示精神,推动我区高新技术企业实现提质增量,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区科技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做好我区规上高企填报入库工作,进一步推动更多高企实现“小升规”。

一、高位推进,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落实

统筹全局力量推进专项工作开展,依托企业火炬报表,对近400家规下高企2021年和2022年的营业收入情况逐一深入分析,从企业营业收入规模、产值增长幅度等维度,初步拟定89家工业升规潜力高企名单。先后制定《江海区高新技术企业提质增量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关于重点线索高企升规行动的方案》,联合各街道、相关部门对89家工业升规潜力高企开展走访调研,结合税局提供的潜力高企营业收入情况,有的放矢,摸排出44条线索重点发力,其中有33家高企1-8月的营收超1000万元。截至9月底,共有7家高企实现升规纳统。

二、局领导亲自带队,“一企一策”全程跟踪指导企业

对于排摸出来的44家升规目标企业,区科技局全体领导带队上门暖企安商,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及时发现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争取每一家达标企业的理解并主动配合升规工作

三、深挖线索企业,持续开展走访发动

区科技局加大对高企未升规的企业排查,逐家上门发动,今年以来已上门拜访企业近120家次,力争达标企业数量提升。同时,结合今年高企申报工作,重点对申报高企的非规上的企业逐个进行研究,结合高企现场核查,对企业进行小升规的政策宣讲。在今年申报高企的207家企业中,共摸排出5家潜力升规企业,力争推动年度上规。

四、拓宽思路,密切关注创新载体新引进项目

加快推进投资超20亿元的江门网驿智造科技港工程建设,截至9月份,网驿共引进项目13家,其中广东庆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江门市海荧照明有限公司已于今年投产,已联合经促局对目标企业作政策发动,接下来将密切关注企业情况,力争今年月度上规。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