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科学技术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科学技术局 > 政务动态

江海区科技馆开展第六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0-18 14:4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10月17日,第六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广东省选拔活动,在广东科学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开展科学实验展演汇演评选。

1.jpg

        本次活动江海区科技馆通过不断创新科普教育活动形式及内容,以“光传播声音”编排了一场精彩的科学秀,利用MP3把声音通过手电筒转换为光信号,然后太阳能板接收到手电筒的光信号,把光信号转变成电信号,再由音响把电信号转换为声音,一个不到6分钟的小实验,向观众讲解了光传播声音的科学原理。

2.jpg

        此次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旨在激发全省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和科学爱好者参与科学实验的热情,挖掘一批科学性、艺术性、观赏性强的科学实验作品,使科学知识能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走进大众视野,进一步丰富我省科普活动表现形式,扩大社会影响,推动新时代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