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科学技术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科学技术局 > 政务动态

江海区科技馆2023年中秋国庆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0-07 15:2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科学技术普及,突出价值引领,引导社会风尚,展示科技成就,服务创新发展,立足公众所需,提升科学素质。江海区科技馆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开展多元化的国庆系列科普服务。活动吸引了近6000人参与。

       中秋节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一个重要传统节日为了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为了让游客们在充分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培养爱国情感,江海区科技馆于9月29日举办了以中秋科普手工课为主要内容的和谐、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在活动课堂上,我馆的工作人员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讲述了中秋节的起源及其发展,对于中华民族而言这个节日有何寓意,还有燃灯赏月、追月观潮、吃月饼扎灯笼等传统习俗文化都一一进行了具体详尽的介绍;小朋友们在接触学习传统文化知识后进行月亮灯笼、锦鲤的手工制作,不仅能在实践交流中加深对知识的印象,还能更深一层地感受浓郁的中秋节日氛围。

1.jpeg2.jpeg

       在江门市江海广场举行了江门市江海区科技节活动;我馆工作人员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中国航天科学秀”演出。活动现场的气氛相当火热,观众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开展了一次对神秘航天世界的探索之旅。

5.jpeg4.jpeg

       10月1日江海区科技馆开展了一期学习践行国旗法,做新时代爱国者”爱国主义宣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6.jpeg7.jpeg

       国庆期间每天固定播放的电磁大舞台表演吸引了全馆游客的关注。电磁大舞台是个综合性展项,包括雅各布天梯、沿面放电、特斯拉线圈,结合了声光电的立体空间感,演示在不同条件下,高压放电所特有的神奇电磁现象,电磁总是以其独特的魔幻魅力,吸引大众的目光,给观众朋友们带来一场有惊无险的高压放电视觉盛宴。

8.jpeg9.jpeg

        除电磁大舞台之外,科学秀也一直是我馆的热门节目。

        在欢呼声中,“厉害了,静电”“梦幻干冰秀”科学实验秀拉开帷幕。科普工作人员通过静电章鱼、静电棒、模拟火山爆发、干冰泡泡、神奇的烈焰掌一系列关于静电与干冰知识的实验互动,让孩子们自己就能得出实验结论,激发孩子们对于科学的探究欲望和学习兴趣,体验到科学探究的神奇与快乐。

10.jpeg11.jpeg

       江海区科技馆国庆主题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全新多样的“玩法”,让孩子们在科技馆里学习到了丰富的科学知识,实现了多学科融合学习的效果,更好的激发、培育了他们的爱国热情。我馆将努力推出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持续打造成深受青少年儿童喜爱的科普阵地。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