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科学技术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科学技术局 > 政务动态

国科大应急学院粤港澳大湾区应急管理研究生项目招生说明会在江海区召开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9-26 09:1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9月2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应急管理方向研究生项目首场招生说明会在江门市江海区举行,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培养负责人王萍老师作招生宣讲。

126.jpeg

        王萍首先介绍了国科大的历史沿革、国家应急体系规划以及应急学院的发展历程,然后围绕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的目标定位、课程设置、质量控制等方面对项目培养全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参会准考生进一步了解国科大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在考生咨询环节,王萍对报考条件、招生方式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127.jpeg

        最后,王萍希望准考生们在考前进一步了解国科大的办学理念,要敢于勇挑时代重任,成为引领应急科学、技术与工程发展前沿、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复合型创新人才,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招生说明会吸引了来自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近60名具有安全与应急领域工程实践经验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建设的优秀人才参会。

       2022年2月,中国科学院大学与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签订共建协议,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稳定长久的科技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国科大教育与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江海智慧安全应急联合实验室。

       2023年7月,国科大应急学院与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签订《应急管理高端人才培养框架协议》,计划联合培养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应急管理人才。联合实验室全面推动应急管理、应急产业的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协助国科大应急学院在江海区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应急管理方向研究生教育。

       粤港澳大湾区应急管理研究生项目旨在建立“以需求建基地,以基地办教育,以教学育人才,以人才促发展”的科教、产教融合发展新机制,将原创性研究与工程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培养面向未来的应急管理复合型创新人才和应急战略领军人才。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