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科学技术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科学技术局 > 政务动态

区科技局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区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8-31 09:0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8月29日下午,区科技局召开局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区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全面总结了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阶段性成果,提出“再造一个现代化新江门”的宏伟目标,是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的庄重宣示,是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的施工图、任务书,是我市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集结号、动员令。区委十届五次全会提出“用八年左右的时间奋力冲刺GDP等主要经济指标翻一番,全力以赴再造一个现代化新江海”,并紧密结合我区发展实际,强调要奋力实现“九个新跃升”,明确了重点任务,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工作着力点。

10.jpg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和区委全会工作安排,把一切工作的重心聚焦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任务上来;要锚定总目标奋勇前行,不断深化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营造创新浓厚氛围,把科技创新作为重中之重,提升创造性抓落实的能力水平,江门高新区奋力冲刺全国50强。

9999.jpg

        一是持续推进争先进位。继续把好数据质量关,统筹各分园区、各部门做好数据年审解释说明,真正夯实江门高新区2023年争先进位工作的数据基础。强化与火炬中心的沟通交流,积极承办或参与火炬中心关联的各项活动,争取在定性指标得分上取得更多优势。

        二是加强创新主体培育。开展双创载体“双创升级”“以升促建”行动,引导区内载体向专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支持龙头企业联合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打造高质量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实施高企成长提质的瞪羚计划、雏鹰计划,引导优势资源向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力争国家高企达695家。

        三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做实做大做强江门大健康国际创新研究院、泛亚生物研究院。深化与国科大的合作,加强江海智慧安全应急联合实验室、江门(北京)应急产业飞地孵化器建设。大力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支持企业积极建设并申报各类创新平台,力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超78家。

        四是持续优化创新生态。深入推进珠西产业金融综合改革示范区创建,支持企业开展信用评级,促进创新型企业直接融资。建立重点上市后备龙头企业资源库,完善企业挂牌上市政策。持续推进“企业创新积分”评价工作,对优秀创新企业进行精准的政策扶持。深入实施“揭榜挂帅”,持续创新完善“寻贤揭榜”平台,支持企业发布关键核心技术需求榜单。加强人才培育,深入实施“5+2”人才政策,发挥社会力量引才聚才。用好全国科普示范县区国字号品牌,浓厚尊重科学、尊重创造的创新氛围。

        五是继续推进“五维一体”建设。深化与国科大的合作,加强江海智慧安全应急联合实验室、江门(北京)应急产业飞地孵化器建设。同时力争于2023年年底江门安全应急科普体验中心进入试运营阶段。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