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科学技术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科学技术局 > 政务动态

国内唯一!又一个国家级平台项目 “应急保”落户江海区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8-04 09:3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8月3日,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立项,国家部委指导、批准建设的全国“社区安全应急数字化服务保障网络”(简称“应急保”)运营总部投资签约仪式在江海区举行,标志着该项目全国运营中心正式落户。江海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曾立,江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宏杰,江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伟潮,江海区政协副主席胡悦玲出席活动。

1.jpeg

       据悉,“应急保”项目是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提供安全应急服务一站式“全球集采”互联网应用平台,包括应急消费、应急服务、应急预警、应急金融四大功能板块,未来应急保全国运营总部基地将与江海区合作建设集“安全应急商品和服务贸易、科技研发与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和科普教育、应急预警与数据应用”为一体的“应急保”安全应急产业生态。

       应急保项目总裁黄华表示,江海区是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综合类)示范基地,积极打造打造安全应急产业“五维一体”发展格局,正是应急项目落户的宝地,江海区委、区政府高效的服务也是吸引项目落地的原因之一,项目一期投资2亿元人民币,三年规划投资将超过百亿元,项目落地后将为地方政府解决“社区基础应急物资公益发放和应对社区突发灾害服务”提供网络支撑。

       刘宏杰表示,江海区引入应急保全国总部落户,是江海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升,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重要部署及省委“1310”具体部署的重要抓手,期间江海区主动对接国家相关部委(办)局,引入全国社区安全应急数字化服务保障平台运营总部,并把应急保试点建设纳入“两中心一基地”和创新基层治理的重点进行规划建设,接下来将与应急保平台深度合作,突出场景化应用,解决老百姓需求,尽快形成一批面向安全应急、社会救助等多元应用场景的示范样板,力争做出成果,争创全国“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江海经验”。

      今年以来,江海区安全应急产业交出一份份亮眼成绩单:引进20个超亿元以上安全应急产业项目,占全区引进项目的83.3%,计划总投资额144亿元,占比高达95.3%,项目个数和投资额同比实现双增长,预计达产后年产值为183.55亿元。作为(国家级)数字防灾减灾公共服务平台的核心模块,应急保项目落地后,对完善安全应急产业链、推动“五维一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