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科学技术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科学技术局 > 政务动态

江海区科普工作者培训—热爱科学,崇尚科学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5-31 16:1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落实落地,2023年5月29日,江海区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江海区科普工作者培训活动。江海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罗广鹏带领区教育局干部、江海区科技馆全体人员及区青少年科普协会成员前往恩平市进行科普交流工作。


1.jpeg


       活动第一站来到恩平市郁文中学。郁文中学位于广东省江门市恩平市沙湖镇,是全国著名侨乡,学校创建于1926年,距今已有9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恩平市一所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公办中学。


2.jpeg


       交流过程中,我们了解到郁文中学的建校历史、办学环境及科普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日后开展科普交流活动进行讨论,希望给郁文中学的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好的科学交流平台。

       培训活动第二站,科普工作者们来到大槐服务区。2019年大槐服务区获评“全国高速公路旅游主题服务区”,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到来。服务区内建有服务楼、数字化停车场、电动汽车充电站、航空馆、空中救援、粤运能源加油站等配套设施,是集餐饮、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的开放式文旅服务区。服务区内还打造特色的侨乡小镇,让各地游客领略侨乡的魅力。


3.jpeg


       最后一站,科普工作者们去到恩平泉林黄金小镇飞行主题馆,进行参观学习。据工作人员介绍,飞行馆是恩平独具航空特色的名片,先后被评为广东省航空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无人机科学素质等级考务中心等称号。恩平是“中国航空之父”冯如的故乡,能在冯如的故里体验飞行项目,为航空研学、青少年航空知识普及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4.jpeg


       在相互的交流和学习中,大家满载而归。本次培训活动,让江海区的科普工作者们认识到,在科普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应融合地方特色,积极推动当地特色科普产业发展,加强科普交流合作,共同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