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科学技术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科学技术局 > 政务动态

科普+教育+娱乐,科普游带你解锁出新玩法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5-22 15:5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推进“科技引领”工程,江门市科学技术局、江门市教育局、江门市科学技术协会整合科技产业资源,加强科普基础建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于5月13日组织开展第一期江门市科技产业科普线路研学游活动。本次活动共100位亲子参加,参观科技馆历时两小时三十分钟。



  图片1修改.png

   


  本次活动主要以自主学习的形式,从一楼大厅大家就可以了解到,探索者号机器人是一个金属可动的原创机器人,有着自主的知识产权,代表着我国展品类机器人制造的最高水平。设计风格体现了古代文化与现代元素的结合,内部还设有智能语音系统,极大地体现了原创工业设计和数字科技的完美结合,让大家直接体验到科技的魅力,是初步了解科学知识的首站。



  图片2_修改.png


        一、二层儿童乐园充分考虑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展项设计遵循动手做、玩中学的理念,如利用拔河比赛解释杠杆原理、用空气炮表现作用力与反作用力,鼓励亲子们主动参与、多加思考,激发其创造力、好奇心和学习的兴趣,在感知和游戏的氛围中得到科学的启蒙。


  在三层探索发现展区主要探索声、光、电、力、数学等基础科学。以及四层是生命科学展区通过观察和操作人体骨骼、关节等模型,体验肺活量测试、测量身高体重、体感运动等互动装置,认识人体结构、增强大家对健康的知识。



  图片3_副本修改.png


   活动过程中观看科技馆科普秀“梦幻干冰秀”的科普表演。当零下78.5℃的干冰与热水激烈反应,烟雾弥漫的干冰瀑布、一飞冲天的干冰烟雾、捧在手心的干冰泡泡,以及神奇的烈焰掌老师通过多样的实验方式,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让大家更加深入得了解到干冰的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外活动,又开阔了视野,让小朋友们感受到科学的乐趣,鼓励小朋友主动参与、自由选择、动手动脑,激发小朋友的创造力和好奇心,在感知和游戏中得到科学启蒙!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