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科学技术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科学技术局 > 政务动态

江海区荣获“全国科普示范区”称号 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2-15 17:2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近期,中国科协公布了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名单。其中,江海区榜上有名,荣获“全国科普示范区”称号,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作为江门唯一的国家高新区,近年来,江海区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最全面、最先进的沉浸式应急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推动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创建,坚持高效投入、高标建设、高质量打造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特色的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奋力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澎湃冲刺全国高新区50强。


  图片1_副本_副本.png


  坚持统筹谋划,江海区成立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表彰与奖励机制,对科技创新和科普先进集体、个人予以表彰鼓励,出台一系列方案,加大对科技科普工作的扶持力度。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江海区通过引进3位国家级人才,2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专家,21名江门市高层次人才和64位境外高端人才等资源,构建一支高端科普人才队伍,为江海区科普服务。各街道均建有科协组织,各中小学校均配备科技辅导员队伍,形成了横到各区直单位,纵到街道社区、学校的科普网络体系;成立了江海区科普志愿者分队,目前i志愿在册人数超1000人。同时,还成立专家咨询服务团队,深入基层开展农业技术、企业咨询、卫生医疗、建筑等培训与服务工作。


  图片2_副本.png


  科普教育基地是科普工作的重要社会载体。近年来,江海区积极争取上级经费,共打造了6个科普教育基地。其中,有3个被认定为省级科普教育基;粤湾云谷、启迪之星(江门)成为江门市首批广东省科协海智工作站。同时,全区科普画廊面积达600平方米,除了江海区科技馆外,每个社区都设有科普活动站,定期开展科普活动,为科技普及、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接下来,江海区将不断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能力,加强基层科普阵地建设,发展壮大科技志愿服务队伍,构建科普示范体系;优化资源配置,高标准建设应急科普体验中心,推动江海高质量发展走得更快、更坚实。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