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科学技术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科学技术局 > 政务动态

高新(江海)科技局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2-06 10:0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1月31日下午,高新(江海)科技局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观看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录像,传达学习贯彻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会议精神,各股室汇报2023年工作计划。高新(江海)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高质量1_副本.png


  会议研究部署了高新(江海)科技局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总抓手,全面落实市委“科技引领”工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行动计划,使“科技赋能产业”成为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创新主体培育,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计划,引导优质资源向高新技术企业集聚。评选出一批创新标兵企业作为牵引,推动企业建设一批高水平创新平台,申报一批重大科技项目。结合我区战略性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创新需求,实施“揭榜挂帅”,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解决企业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引领产业发展。

  二是要集聚产业科研人才,提升企业智力支撑能力。实施科技特派员攻关计划,不断完善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的引进和培育工作,搭建动态科技人才数据库。积极承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吸引港澳台高层次人才在我区创办企业,促进海外科创项目落地转化。努力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体系,加强我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深化智慧安全应急联合实验室建设。

  三是要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体系,深入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奖补、科技贷款贴息等政策。完善全链条孵化育成体系,大力培育国家级孵化器,深化江门安全应急产业(北京)孵化器建设。强化科技交流合作,加强与港澳地区的对接互动,构建“深、珠总部”+“江海基地”的飞地孵化器新模式,主动承接北京、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等地区溢出的创新资源。

  四是要努力勃发科技新气象,干出科技新担当新作为。全局上下要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为我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形成“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发展局面,奋力推动江门高新区争先进位,为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作新贡献。


高质量2_副本.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