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科学技术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科学技术局 > 政务动态

江海区科技馆举办“庆元旦 看得见的科学”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1-03 10:1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庆祝2023年的到来,江海区科技馆特举办“庆元旦、看得见的科学”活动。此次活动以科学秀及观看科普纪录片的形式向广大群众科普科学知识,通过直观观看的方式去激发他们的兴趣以及学习动机,从而丰富青少年的课外知识,给青少年搭建一个更好汲取知识的平台。

  

图片1_副本.png

        我们为观众播放了三场《航拍中国》的科普纪录片,累积吸引将近600人次观看。本次科普纪录片播放了新疆、海南、黑龙江、陕西、江西、上海6个省级行政区,从而展现了我们中国东南西北中截然不同的地形地貌、气候环境、自然生态,以空中视角俯瞰中国,立体化展示中国历史人文、地理风貌及社会形态,让观众以一个全新的角度看到美丽中国、生态中国、文明中国。

图片2_副本.png

        从纪录片中让我们大家了解到:新疆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份,南有昆仑山,北有阿尔泰山,中部是天山,这三座大山之间环抱着中国最大的两个盆地。空中旅程从天山开启,探寻水孕育生命的奥秘,在海拔5000米之上,亲近博格达峰,在冰雪之中,造访天池,向西飞进新疆最大的草原。

  一山一水决定了陕西的格局。绵延的秦岭与奔流的黄河把陕西一分为三:南部是山地,中部是平原,北部是高原。陕西便兼具了山地的灵秀,平原的肥沃和高原的雄浑。早春时节,自北向南,黄土高原大雪飘飞,关中平原小麦滴翠,陕南山地鲜花怒放。

  现场观众通过镜头,体验前所未有的空中旅行,以全新视角俯瞰秦岭大地。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