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科学技术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科学技术局 > 政务动态

江海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7-13 16:5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7月6日,我区第一次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召开。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宏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国财主持会议。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

  会上,区科协主席罗广鹏通报了2021年我区科普工作情况和2021-2025年科普工作计划,审议了《江海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责任分工》,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文体局和团区委等4个单位分享了科普工作经验,并提出建议。

  刘宏杰肯定了我区科普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22年我区重点科普工作和“十四五”时期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科学素质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全区形成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二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区委“五大行动计划”工作部署,积极协助推进市科普集团建设,最大化发挥江海区科技场馆线上线下的科普作用,深入实施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老年人等五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多渠道开展科普宣传活动,让科普为科技创新提供支撑,筑牢创新文化的社会基础,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服务,努力开创江海区科普工作新局面。三要创新科普工作机制,准确把握科普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时代要求,发挥全域科普的协同作用,建立镇(街)、村(社区)联动科普工作体制机制,深化全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融合运作机制,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普惠的科普服务。四要建立强大的科普队伍,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兼职科普人才队伍,培养和吸引适应科技传播新环境、掌握科普新方法的科技传播人员,助力科普的创新,形成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高效工作体系,构建政府、社会、市场协同推进,全民参与社会化科普大格局。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