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科学技术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科学技术局 > 政务动态

江海区科技馆春节期间活动情况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2-14 14:4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金虎贺岁,欢乐祥瑞。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江海区科技馆一起跟大家迎接新春的到来,除了正常开馆之外,还给大家准备了一起感受春节气氛的习俗小活动,与大家携手迈进虎年。

       春节期间,寒潮来袭,但是江海区科技馆里的活动依旧进行得如火如荼,下面一起来回顾一下馆里春节活动的热闹场面,感受虎年新春的气息。

1644821460(1).png

       挥春也作春联、门联、福贴,源于中国的宋朝,是一种在新春和立春时使用的传统装饰物,把贺年的吉利字词用漂亮的书法写在纸上而成,每逢过年人们都会贴春联以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不论大人还是小孩都会积极提笔,通过一笔一画抒发出自己对新年的美好祝福,因为这一抹春联红,在馆内点燃了春节的新年气氛。

1644821545.png

        投壶是古代六艺之一,古代重要礼仪。从先秦延续至清末的中国传统礼仪和宴饮游戏,投壶礼来源于射礼。游客们可以通过投壶去感受古代的传统礼仪,完成挑战还可以从红包墙上抽取由江海区科技馆送出的新年礼物。科普做到从体验开始,参与之余还能有所收获。

1644821663.png1644821676(1).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