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科学技术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科学技术局 > 政务动态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12-03 08:5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21119日是全国第31个全国消防日,今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的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全面贯彻落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拓宽消防安全知识覆盖面,防范化解安全隐患,江海区科技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群众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同时也对馆内的设备及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结合江海区科技馆实际情况,展开了以下活动:

     一、消防培训及演练,提高工作人员应急能力

为了提高馆内员工消防意识,检验馆内消防设施的功能,增强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确保在遇到火警、火灾时知道怎样报警、怎样扑救、怎样疏散人员、怎样抢救人员、物资装备等实际情况,江海区科技馆配合两馆一中心全体单位于1119日举行消防培训及演练。

每一次消防演练,都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能够在遇到火情时知道怎样疏散人群,能够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扑救初期火灾,让员工能够充分了解和掌握灭火器材的性能及使用方法,为今后各类突发情况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将损失降到最低点,有效避免事故发生。

(消防系统工作原理讲解)



(疏散演练)


(灭火设备介绍)

(灭火示范及实操)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提高了馆内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检验了馆内消防设施的功能,使消防意识深入人心,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生命无小事,消防演练不是游戏,消防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它和我们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息息相关,防患于未“燃”,我们在行动!

二、消防科普知识普及,提高青少年应急能力

江海区科技馆对来访青少年进行消防安全意识科普教育,把消防安全知识贯穿于各小学及幼儿园的科普游学中,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意识。

同时,江海区科技馆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消防宣传专题报道,加大消防宣传普及;积极采取悬挂横幅标语、张贴海报、LED播放等手段切实做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