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科学技术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科学技术局 > 政务动态

江海区科技馆国庆期间开展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10-19 15:2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游客的爱国热情,培养游客的爱国情操,在国庆节到来之际,结合江海区科技馆开馆一周年的契机,我馆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回馈广大游客的支持,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

        一、动手制作,争当科技小能手

        为引导小学生贯彻科学发展观,营造喜迎国庆的欢乐氛围,我馆在国庆期间共开展三期科普手工制作课程,课堂上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寓教于乐,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深入了解科学原理。

555.jpg

6666.jpg

         二、传承葵艺文化,编织美好生活

         为了在国庆期间增加市民对葵艺文化的了解,领略葵艺文化的魅力,我馆特邀请广东省第三十六届江门市青少年创新大赛科技实践活动项目一等奖获得者礼乐三中的师生代表到科技馆进行葵编的现场教学。活动现场人潮汹涌,大小游客纷纷被用葵叶编制的小动物所吸引,并在小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自己的小动物,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游客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7777.jpg

        三、小手扶新绿,护绿正当时

        为增强小朋友植绿护绿的环保意识,我馆特组织安排植物科普小课程,首先通过课程讲解向小朋友们介绍各类植物的不同,再在我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动手制作植物盆栽,培养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萌发对植树的兴趣。

1234.jpg

        四、喜迎国庆,科技馆周年奇妙游

        为热烈庆祝江海区科技馆开馆一周年,我馆开展了“科技馆周年奇妙游”国庆游园会活动,活动采取集章打卡换礼品的方式,让游客在玩乐中普及科学,在游戏中体验科学的美魅力,活动结束后游客满载而归。

88888.jpg

        五、寄情于信,分享科技梦

        国庆期间我馆开展了明信片分享活动,通过免费提供定制明信片给游客,寄情于信,将当下游玩科技馆的感想或是思念寄给远方的朋友或者自己,提供了一个平台给游客表达自己的心声,传递思念与祝福,活动现场十分温馨,活动结束后共收集三百余份明信片,并由科技馆统一寄出,分享温暖与热爱。

2345.jpg


        为更好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扩大科普教育的辐射面,我馆将继续砥砺前行,勇于探索,继续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