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科学技术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科学技术局 > 政务动态

大力扶持科技企业 全面提升创新能力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10-08 14:4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全面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区科技局大力扶持区内科技企业,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大力推进产学研交流合作活动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我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着力解决企业技术创新难题,强化创新链支撑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我区在江门市“520”人才节、江门科技“双百工程”启动暨首场产学研对接大会、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了一系列的产学研活动。

22.jpg

        为解决企业遇到的技术瓶颈和项目难题,今年4月至5月初,我局带着企业项目找人才的目的,以重点企业的人才、技术需求为基点,精准匹配相关领域内的高精尖人才,并邀请各位高校专家代表到高新区(江海区)企业进行参观调研,促成校企合作项目落地。

333.jpg

        在江门市“520”人才节江海区分会场活动期间,我局协助10所受邀高校代表、25位专家一起组成对接小组,走进高新区(江海区)企业开展人才和技术精准对接,成功促进多个人才需求和技术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江门市“520”人才节江海区分会场活动期间,我区促成3个产学研项目现场签约成功,签约双方分别是景德镇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的汪兆栋博士团队与路思拓公司、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蔡跃鹏院长团队与江门市科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黄汉雄院长与江门市辉隆塑料机械有限公司。

         二、大力开展高企申报辅导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牵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这一科技创新的“牛鼻子”,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我局联合各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及外聘财务专员共同组建高企现场核查专职小组,主动对接全区参与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的科技企业,上门开展“一对一”高企申报现场核实及辅导工作。

444.jpg444.jpg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申报材料的质量,我局主动联系由江门市科学技术局组建的高企专家服务队并邀请高企申报预评审专家为我区德昌电机(江门)有限公司、三菱重工金羚空调器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进行现场专业辅导,其中,技术专家对企业申报材料中的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研发管理制度、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深入剖析并提出了修改建议;财务专家对企业近3年的纳税申报表、年度审计报告及专项审计报告进行辅导,一举解决企业在申报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555.jpg

        各受访企业均对我局提供的线上、线下结合的全方位核实与辅导工作给予好评,纷纷表示辅导工作为有效提升高企申报材料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区科技局辅导高企申报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区内初次参与高企认定申报的173家企业提供上门辅导服务;为重新参与高企认定的98家企业提供线辅导服务。经过多方努力,2021年高新区共推荐了271家企业申报国家高企,创历史新高。其中第一批58家申报已经完成评审,共有52家企业通过认定,申报量和通过率均位居全市前列。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