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科学技术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科学技术局 > 政务动态

优巨自主研发的“塑料黄金”相继获省科技进步奖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4-14 17:2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近日,省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并颁发了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江门高新区的优巨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特种工程塑料聚醚砜(PES)工业化开发》项目荣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据了解,该司已凭借(PPSU)项目获2014年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后续将以(PSU)项目进行申报。


图片1.png


       PES项目的开发提供了耐高温、高透明、符合食品级别技术要求的、加工性能良好的PES塑料及其可真正工业化的生产技术,创立Paryls®的聚芳醚砜品牌,目前已获授权发明专利6件,并相继通过符合美国FDA、欧盟EN10/2011、ISO10993、SGS等各项食品及医疗卫生要求的第三方测试和认证,成果产品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这一项目的开发成功,代表着优巨新材料有限公司聚芳醚砜系列树脂包含的三种产品全部开发成功,意味着该司成为了全球第三家完全掌握聚芳醚砜生产技术的企业,并成为全球第四家可大规模合成高品质注塑级PES的企业,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填补国内空白,对于我国特种工程塑料的工业化技术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江门市优巨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的江门高新区年轻企业,深谙科技创新对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专注将材料研发和工业化生产推向纵深,相继与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五邑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各种产学研的合作关系,并紧扣国家级高新区的科技创新扶持政策,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市级工程技术中心晋升到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并成立广东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院获得市级新型研发机构的认定。为展现政、产、学、研相结合,创新、产业、创富相统一。根据江门高新区出台的《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推动科技创新办法》,江门市优巨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可获得60万元的扶持资金。

      下一步,江门高新区将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挖掘与提升区域创新优势,集聚创新资源、凝练创新特色,打造优质科技创新生态圈,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贡献江门高新力量,为引领我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有力的科技支撑。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