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科学技术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科学技术局 > 政务动态

守望相助,广东“科技暖企行动”走进江门高新区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3-02 15:0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月28日上午,为充分发挥科技攻关作用支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东省科技局、江门市科技局组织广东“科技暖企行动”科普服务行走进江门高新区,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并为10家企业捐赠一批抗菌喷剂。广东省科技合作研究促进中心杨宁副主任,江门市科技局陈志美副局长、江海区庞晋山副区长、江海区科技局黎翔局长出席现场捐赠仪式。

图片1.png




        针对企业当前口罩短缺问题,今天捐赠的物资为“世洁乐”生物抗菌喷剂,共有1000支,受捐企业10家,这种生物抗菌喷剂是一种长效的物理生态抗菌产品,能安全有效地对抗多种细菌、病毒和微生物。将该喷剂直接喷在口罩正反面,形成弱正电荷的纳米分子链,相当于形成带尖刺的保护,膜可以刺穿病毒、衣原体、细菌的细胞膜,导致细胞液流失而死亡,能提高口罩的使用时间长达30天,按每支喷剂喷洒口罩300个计算,1000支喷剂可以喷洒30万个口罩,可有效缓解企业口罩资源紧张的局面,用科技创新成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图片2.png


       捐赠仪式结束后,广东“科技暖企行动”一行走进我区企业,为企业讲解演示,并宣传如何科学抗菌消毒,如何安全复工复产的科普宣传手册、挂图、视频和展架,同时聆听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在省科技厅的指导下,广东科学中心联合广东省科技合作研究促进中心开展广东“科技暖企行动”科普服务行活动,以“送服务、强科普、解难题”为抓手,采取精准帮扶、要素保障、专家指导等多项措施,帮助企业有序地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图片3.png

       同时,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江门市科技局、江门高新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于疫情防治的支撑作用,一方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尽力保障全区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国控疫工作贡献了江门高新力量,为我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