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科学技术局

党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科学技术局 > 党务公开

加快扩大五邑创新“人才圈”半径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6-11-18 16:4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实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市委“兴业惠民、治吏简政”要求以及区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加速集聚双创人才资源,加快构建创新“人才圈”,11月17日,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以下简称“示范中心”)邀请区德力光电、科恒实业等9名企业博士人才,召开企业博士人才联谊座谈会。示范中心主任钱杰润,区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林壮强等同志参加了座谈。

 

001.jpg

(图为企业博士座谈交流)

一、敞开心扉,激扬思想

座谈会上,来自众多企业的博士人才纷纷就个人成长及研究领域作了介绍和阐述,分享求学发展心得,碰撞产生思想火花。例如,曾东渡日本名古屋大学的叶国光博士在LED制造业潜心凝练十余年,探求新知,其主要研究的LED产线研发及生产领域,具备国际化视野,聚焦全球新材料新技术动向;专攻节能环保领域的马景涛博士协助公司在创新发展中持续做大做强,并为五邑大学培养财经人才,为江门市人才培育贡献心力,一众博士高端人才深入浅出、幽默智趣的发言博得现场阵阵笑声。

002.jpg

 (图为企业博士后们分享人生阅历、激扬思想火花、展现博士风采)

二、迈开步伐,打造“人才圈”

博士们抒发己见后,钱杰润强调,随着经济社会和人才智力优势加速集聚,科技创新已成为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鼓励博士们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充分发挥高端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帮助企业占据优势稳立潮头。

 

1479459008101671.jpg

下一阶段,示范中心将继续发挥先行先试优势,牵头成立“高新区(江海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为高层次人才智力成果转化和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和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促进科技和经济深度融合,构建创新创业“人才圈”。

三、创新示范,五邑同辉

最后,参会博士们纷纷指出将借助这次难得的联谊机会,利用建设“高新区(江海区)高层次创新创业促进会”的良好契机,为五邑创新发展和焕发光辉贡献才智。叶国光博士更发表精彩点评,“这次博士们纵论天下学问,分享自己领域的所得与所失,相互关照,相互学习,示范中心是全国第一个示范点,希望我们能利用这个平台群策群力,打造最完美的博士团队,建成最精彩的创新示范中心”。

 

004.jpg

 为打造更大规模的创新“人才”圈,示范中心将联合集聚企业博士人才智力,发起建设“江门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呼吁五邑高层次人才加入我们,顺应双创大势,形成创新命运“共同体”,共创五邑辉煌。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