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科学技术局

党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科学技术局 > 党务公开

区科技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5-13 10:1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根据《中共江门高新区工委 中共江门市江海区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江高发〔2021〕2号)要求,为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作风、砥砺奋进,科技局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项任务按照计划逐项推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

       科技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工作内容,成立区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通过教育学习,着力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学党史,不断提升把握“两个大局”的能力,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清内外形势,把握目标关键,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创造性,为推动我区跨越赶超、实现向创新型经济主导的高水平高新区转变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目前我局已制定贯彻全年的学习方案,学习方案坚持学习与教育相结合、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包含开展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相关材料、前往革命遗址遗迹参观瞻仰、前往其他高新区交流学习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提升我局党员干部学习成效。

       二、深化学习教育

       一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明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个目标要求贯穿始终,认真落实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六个方面重点,以及省委李希书记、市委林应武书记、区委彭章瑞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

       二是加强党史专题学习。在个人自学为主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对百年党史进行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

       三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运用“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共产党员”教育平台、“江门市干部培训网络学院”等新媒体平台,加强线上学习培训。

       三、丰富活动形式

       一是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课教学,组织党员干部到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参观瞻仰。我局于4月27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观看讲述周文雍、陈铁军革命前辈为革命英勇献身故事的革命电影《刑场上的婚礼》和阅览纪念馆内的珍贵资料,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周文雍陈铁军精神的时代内涵,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和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和动力。

       二是加强与其他高新区的学习交流。我局于4月27日组织全员党员干部赴开平翠山湖高新区进行交流学习。在座谈会上,翠山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永锋同志向全体与会人员详细介绍翠山湖高新区的发展过程以及当前面临的难题,随后由江门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庞晋山同志针对江门高新区和翠山湖高新区所面临的问题提出建议和厘清下一步发展思路。通过本次交流座谈,区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为提升江门高新区科技工作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党史宣传教育片。我局于3月30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党史学习视频——《党史故事100讲》“创办特区 扩大开放”。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牢铭记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扶持科技型企业发展方面,目前我局正积极与企业沟通对接,摸底企业申报各类科技扶持项目的需求。经前期摸底,暂有175家具备高企申报条件的企业有申报高企认定意向,现正开展第一批高企认定申报工作。

       科普惠民方面,依托科技馆大力开展相关工作,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一是积极发挥公益场馆的社会效应。截至2021年4月26日,江海区科技馆参观市民累计达56933人,团队接待近80次,团队接待近4000人次;二是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2021年科技馆共举办科普活动3次,分别为“春节展项打卡活动”、“口腔健康知识活动”、“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宣讲活动,丰富了场馆的运营内容,为市内学校及社会团体提供了优质的知识科普服务;三是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养。积极组织科普工作人员参加科技工作者培训会,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