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教育高质量发展

双法治副校长并驾齐驱,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2022年江海区“金扣子”校园法治教育周活动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7-05 09:2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双法治副校长并驾齐驱,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2年江海区“金扣子”校园法治教育周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校园德育与法治教育相融合,坚定不移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完善校园德育体制、机制建设,提升师生法治素养,帮助青少年在思考和行为规范中将法律知识内化为法律意识、涵养成法治精神,努力系好青少年第一颗“法治扣子”。629日上午,以“以法律己,以德驭思”为主题的2022年江海区“金扣子”校园法治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礼乐中学举行。

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易立出席活动并致辞,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民政局有关领导及“法治副校长”、政法队伍宣讲团成员、辖区中小学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活动。

易立指出,在教育系统全面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只是为了更好地维护和保障师生的合法权益,也是引导师生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要求、扎实有效开展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公、检、法、司、民政和教育部门要整合法治资源,把“校园普法宣传周”打造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江海品牌,让法治意识在每一个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更好地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公民,加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进程,推动法治建设行稳致远。

在启动仪式上有关部门还通报了全区“一校一品”普法品牌活动情况和“普法小使者”培育方案,区教育局副局长吕旭芬为全区“法治副校长”寄语并颁发聘任证书。


2022年江海区“金扣子”校园法治教育周”从7月正式开始,期间将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校园纪律教育整顿活动、建立一支校园普法宣讲队伍、创建一批法治教育品牌项目、推进一系列政法队伍校园普法行、新增一批法治副校长、组织一次法治游园活动。

其中,我区学校法治副校长配备实行“双校长制”,通过整合公、检、法、司四方资源,聘任在职司法精英两两组队,组成法治副校长队伍,指导并协助学校开展法治宣传、保护学生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校园德育与法治教育相融合。

    接下来,区教育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举行“金扣子”系列活动,增强我区德育力量,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