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教育高质量发展

搭建学习平台 助推人才培养 ——高新第一幼儿园接待江门幼高专学生见习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6-16 18:5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搭建学习平台 助推人才培养

                                               ——高新第一幼儿园接待江门幼高专学生见习活动


江海区高新第一幼儿园坚持以高标准的教育教学设施、以人为本的管理、与时俱进的课程教学办园,与广东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合作开展顺利。高新第一幼儿园成为江门幼高专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承担该校学生的教育见实习工作,为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2022516日—617日,高新第一幼儿园接待了江门幼高专一、二年级四批见习生。根据学校的见习要求,在实地参与体验幼儿园保教活动的基础上,执行园长罗映玲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以《选择 努力 成长》为题,对一年级学生进行了职业认知及职业规划的座谈分享,为学生拨开专业成长的迷茫,树立投身学前教育的信心,在入职前期做好相应的职业规划和能力提升。

   

针对二年级的见习要求,本园教师马玉萍、吴坤惠、张洁明三位教师分别设计组织展示了中班科学《糖的溶化》、小班数学《有趣的图形宝宝》、中班美术《疯狂的头发》三节课例,为学生们如何依据幼儿的发展水平选择学习内容、制定教学目标、设计组织教学给予了直观的示范。课后,执教老师和学生就课堂组织的优缺点进行了分析,解答了学习的困惑,达到了教学相长的共赢效果。

   

   

今后,高新第一幼儿园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与广东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紧密合作,为未来的幼儿教师成长搭台助力,为广东省幼儿师资队伍的建设及人才培养发挥应有的作用。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