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教育高质量发展

江海区教育系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6-06 16:5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教育系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525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广州胜利闭幕。530日,江海区教育局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对全区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出研究部署。各学校围绕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教育教学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在全区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江海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_2  _1 

              _3  _4 

              _5  _6

              _8  _7


530日下午,麻一佑启学校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学校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加快推进佑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一是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急难愁盼问题,如增加学生午休床位、校园基建升级改造等,切实增强学生和家长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突出重点,统筹抓好校园安全、疫情防控、教师专业素养提升、 “双减”等重点工作,进一步促进教育优质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已编辑图片


530日,礼乐中学召开全体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全体行政、年级长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勇于实践,开拓创新。通过学习会议精神转化为教育工作实践的成果,奋力推动礼中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一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十届区委第三巡察组到学校指导为契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同时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二要彰显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尤其是深化“文艺并举,特色成才”和“小语种”教学特色上下功夫,全面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成绩,争创高考和中考新辉煌,以“多元发展,人人成才”的理念,让礼中学子更加阳光、自信、奋进!三要抓好名师培养工程和青年教师“五个一”工程,大力促进科研兴教,科研兴校,奋力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_10


531日下午,新民小学召开全体党员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稳定。既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继续突出重点,统筹抓好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双减”工作等重点工作。



62日下午,礼乐街道中心小学召开了教师会议,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并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区党代会的精神。会议强调,教师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目标任务部署要求,坚持不懈稳中求进,持之以恒扩容提质,全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一切工作中。二要优化教育结构,锻造党员教师的示范作用。持续深入开展“立德树人”主题教育,提升服务能力,深入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大力提升教育科创能力,持续增强教育服务发展能力。三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教,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深入推进落实“双减”政策。四要守牢安全底线。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工作,深入开展教育领域风险隐患防范排查化解专项行动,认真做好端午校园安保维稳工作及各教师个人的安全防范工作,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站在发展新起点上,我们有无比广阔的天地、无比光明的前景、无比强大的动力。只要我们凝聚共识、拿出勇气、敢闯敢干,没有力量可以阻止我们前进的步伐。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努力尽力做好做实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

——东南分教点党支部书记 张慧清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感悟过去五年广东在大战大考中积累的“五个始终”宝贵经验,自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中,争做江海现代化进程中的拥护者、奋进者和奉献着。

——景贤初级中学党支部副书记 刘婷

身为一名教师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夯实专业基础,立足教师岗位、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江海青年。脚踏实地,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到实处,努力提高师生幸福感,配合校长办好幸福校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景贤初级中学宣传委员 陈坚毅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