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部门文件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宣传部(教育局)2015年新春展望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5-02-13 00:0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15年,江门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江海区委宣传部新春工作展望主要是:围绕“一个中心”,把握“三个要点”,完成“四大任务”,努力谱写高新区江海区融合发展新篇章。

    “一个中心”是指以服务党工委和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中心。

    “三个要点”是指把握宣传教育、“创文”为民、文化惠民三个工作要点。

    “四大任务”,具体为:

    第一,顺势而为,应势而动,把握好理论、内外宣传工作,提升全区形象,凝聚改革发展的合力。一是加大对外宣传工作,提升江门高新区形象,重点策划好江门高新区三年大跨越发展的专题报道,抓住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主要活动、三大产业、重大招商项目等专题系列报道,并加强新媒体建设,正确引导舆论导向。二是稳抓内宣工作,凝聚两区改革发展的合力。发挥辖区两个电视站的作用,综合运用各种舆论阵地宣传国家方针政策、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等等,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发展合力。三是抓好中心组学习和社科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重点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宣讲,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第二,加大投入,加强整治,致力把“创文”工程做成惠民工程。一是以推进城镇化建设为目标,加大文明城市管理力度。二是围绕辖区在文明城市建设中的老大难问题,如闲置地的环境卫生问题、社区公共设施陈旧等问题,研究出台措施解决问题。三是以弘扬社会正能量为目标,培育一批优质示范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第三,软硬结合,共建互利,实现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一是大力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扶持江门演艺中心投入运营,扶持辖区文化产品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二是稳步推进文化事业工作,重点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工作的开展。三是积极开展文艺精品创作,扶持舞蹈、曲艺、戏剧、歌曲等门类创作文艺精品创作,以全国“人人跳”、省曲艺戏剧花会等大赛为目标,力争多出精品。

    第四,统筹兼顾,再接再厉,创办人民群众满意的优质均衡教育。一是继续加强公办中小学校章程建设,推进依法治校;二是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创设成长空间,特色办校,教育质量实现新飞跃;三是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完善设施设备;四是加强管理,引导民办教育、学前教育规范化优质化发展;五是加大教师交流力度,开展“名校长”、“名教师”工程,全面提升教师素质。

开弓没有回头箭,稳抓机遇要争先!2015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区党工委、区委一系列决策部署的重要一年,也是高新区江海区凝心聚力、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宣传部上下将团结一心,集思广益用好机遇,立行立改破解难题,奋发有为进行创新,为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高新区江海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正能量,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优质教育和文化服务。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