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部门文件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2015年下半年教育局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5-07-03 00:0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15年下半年我局将继续秉持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夯实教育基础,推进教育公平,依法行政、依法治教,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大力开展素质教育,全力实现教育发展新飞跃,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夯实教育基础。加强督办如期推进滘头小学教学楼等11个重点项目以及天鹅湾小学等四个新增重点项目的督办工作;完善学校公共经费管理办法,出台民办学校免费义务教育调研报告。

    二、完善教育规划和教育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民办教育,加强民办学校、托管机构建设与规范管理特别是校车管理,继续推进发展优质民办教育工作;继续推进普惠性学前教育体系建设,年内基本建成相应体系;加强与省第二师范学院合作完成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加强社区学院建设,发挥社区学院功能,配合市抓好社区大学建设。

    三、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谋划教学成绩新飞跃。重点“搞活二个课堂”,打造“多位一体”的德育工作网络;加强教育教学工作,全力备战新学年。

    四、完善教师队伍管理工作。继续完成教师评聘和岗位细分工作,完成教师交流与校长轮岗方案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

    五、加强学校标准化建设。加强督导,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做好江南幼儿园和外海中心幼儿园的省一级迎评工作以及东仁幼儿园、海逸华庭幼儿园、童乐幼儿园、星艺幼儿园区一级幼儿园的申报和创建工作。开展两个平台建设工作,充实完善相关资源。

    六、继续开展教育宣传工作。加强教育信息网、微信微博的信息发布功能,继续加强宣传报道,树立教育良好形象。

(江海区教育局  供稿)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