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招生考试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招生考试

江门市江海区2023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工作指引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4-21 18:0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门市江海区2023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

招生报名工作指引


根据《关于印发江门市2023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工作指引的通知》(江教基〔20232号),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报名工作指引。

一、报名方式

凡有意向参加江门市江海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各类招生录取的学生需在江门市中小学招生服务平台注册报名,家长可直接输入网址:http://jmzsbm.jiangmen.cn/,进入“江门市中小学招生服务平台”, 点击“江海区中小学报名”, 再选择进入“江海区民办小报名”、“江海区民办小升初报名”。报名成功将获取一个报名号(可自行打印报名存根,显示报名号和相关资料内容),报名号仅作为报名标识,与电脑派位录取结果无关。

二、报名条件

适龄儿童或往年经入学所在区教育局批准缓学的儿童可报读小学,小学应届毕业生可报读初中。同时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A.具有江海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

B.具有江海区学籍的小学毕业生(仅限报读初中)。

C.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一方为江海区户籍。

D.()或祖辈在本区购买住宅(不含铺位、车库、商业公寓)并获得住宅房产权证明或已在住建部门、不动产登记中心备案的住房购房合同的。

E.户籍在江门市以外、父(母)在江海区居住和务工,持有江海区有效的《居住证》和社会保险费缴费记录的随迁子女。

F.在江海区居住的港澳台、华侨及外籍人员。

经批准设跨区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其跨区招生对象为江门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

三、报名须知

(一)家长凭适龄儿童的个人证件号码注册,每个有效证件号仅限注册一次。尚未入户的适龄儿童以《出生证》编号作为证件号码报名。凡被发现提供虚假信息的,作以下处理:未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已录取的取消其对应学位。

(二)填报结束后,需要“确认提交”才能完成报名手续。未确认提交的作报名无效处理。确认提交后不能修改。

(三)针对入学条件中的个人社保缴费记录,招生服务平台以政府职能部门数据共享网上审核为主要核验方式。针对个人不动产信息与《广东省居住证》的办理情况,采取政府职能部门数据共享网上审核与现场核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核验,网上审核不能确认的才需要现场核验。家长在提交信息后15个工作日左右可登录系统查询审核结果。如对审核结果持有异议,持相关证件原件和复印件按属地区教育部门指定的时间段和指定的地点提出复核申请并办理现场核验手续。

(四)报名资格审核在报名结束后一周内完成。凡报名资格审核没有通过并错过复核申请和现场核验材料时间的适龄儿童,学区生身份适龄儿童将失去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录取资格。

(五)每位学生可选报不多于3所学校的志愿,可选志愿包括市直学校志愿、所在区学校区内招生志愿、外区学校区外招生志愿,其中外区学校区外招生志愿不超过1个。同胞孪生兄弟姐妹有意向入读同一所学校的,所填报志愿必须一致。本区的随迁子女只能填报所在区学校和市直学校。

四、录取方式

民办学校按以下顺序开展招生录取工作。

(一)政策照顾生优先录取。政策照顾生有以下对象:①符合国家、省、市有关优待政策条件的军人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国家对口支援地区援派干部子女及因公殉职基层干部子女。②符合地方政策规定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子女。③符合市、区政府特定条件的重大项目、重大平台有突出贡献的特殊人才子女。④民办学校本校董事会(理事会)成员直系亲属。民办学校本校签署劳动合同且已在本校工作和购买社保满一年的在职教职工子女。

政策照顾生需要在520日前提交相关材料复印件到志愿学校,由学校汇总后报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审核通过才能录取。政策照顾生只能选择一所学校提交材

(二)小升初校内直升录取。小学毕业报读本校初中的,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实行直接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实行电脑随机派号录取。

(三)本区生源优先录取。本区生源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实行直接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实行电脑随机派号录取。

(四)电脑随机派号录取。报名结束后,区教育局公布本区学校报名情况。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实行直接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优先录取政策照顾生、小升初校内直升生和本区生源,剩余的学位实行电脑随机派号录取。

(五)统一注册和补录。派号录取后第二日实行统一注册工作,被录取的学生必须按时到学校办理注册手续,逾期未到校注册的视为放弃录取资格。统一招生中同时被多校录取的,家长或学生到选定的学校注册后,该学生不能再参加补录和征集志愿录取。统一注册完成后,开展补录工作,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名单。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原则优先补录已有兄弟姐妹在本校就读的学生。资格审核通过且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报名对象,自行联系学校补录。到民办学校办理了注册手续后,不再安排公办学位。

五、日程安排

(一)421-520日开展江海区民办学校小学一年级入学、小学升初中报名工作。学生在报名期间如遇到网络堵塞、系统维护等情况未能报名,请错峰报名。

(二)5月中下旬开展学生报名资格审核工作。审核工作主要通过网上进行,不需要家长去现场提交材料。家长可以在报名系统上查询审核结果,同时请家长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如遇到报名信息不明确而影响审核工作的情况,需要家长携带相关身份证明、户籍证明、房产证明、社保证明等材料到现场审核。

(三)6月中旬开展录取、学位确认(注册)、补录等工作。请家长在教育局组织的电脑派号录取后在规定时间内注册,或按录取学校的通知办理注册手续。

(四)报名期间中小学招生联系电话。市直:350393135039323503929;蓬江区:3221287;江海区:3861617;新会区:6623069;鹤山市:88835428938611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