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招生考试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招生考试

2022年江海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办法公告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5-31 12:4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22年江海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办法公告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幼儿园工作规程》《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的要求,推进我区幼儿园招生工作公开、安全、平稳、规范开展,现将2022年江海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办法公告如下:

一、招生计划

江海区江南幼儿园小班:120人;

江海区高新第一幼儿园小班:90人,中班:35人;

江海区北幼儿园小班:60人;

江海区外海幼儿园小小班:50人;小班:60人;

江门市江海区教育第一幼儿园小班:30人;

江海区实验幼儿园小小班:50人,小班:60人,中班:70人。

二、招生对象

(一)江海区户籍适龄儿童;

(二)父(母)在江海区已购房的非江海区户籍适龄儿童(房产产权只属于报名对象的父母所有);

(三)在江海区连续居住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五年、有稳定职业的非江海区户籍人口的适龄子女;

(四)按以下文件,对符合条件的儿童给予照顾:

1.烈士、优抚对象的子女。依据国家民政部、教育部、总政治部《关于印发〈优抚对象及其子女教育优待暂行办法〉的通知》(民发〔200419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公政治〔201827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因公殉职基层干部家属关爱帮扶工作的意见》(粤组通〔201744)执行。

2.现役军人子女。依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若干意见》(军政〔2021247号)执行。

3.高层次人才子女。依据《关于进一步做好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工作的通知》(江教基〔20214号)执行。

4.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依据《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转发应急管理部 教育部关于做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及其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粤应急〔2019198号)执行。

三、招生条件

(一)年龄范围

1.小小班:招收2-3周岁(即201991日—2020831日出生)身体健康的幼儿;

2.小班:招收3-4周岁(即201891日—2019831日出生)身体健康的幼儿;

3.中班:4-5周岁(即201791日—2018831日出生)身体健康的幼儿。

(二)身体状况

适龄幼儿无传染病。幼儿入园注册前,须按照卫生部门制定的卫生保健制度进行体格检查,合格者方可入园。

(三)证明资料

符合政策照顾的相关证明材料;在江海区居住的非户籍人口子女的监护人具有连续居住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五年的证明;在江海区购房的非户籍人口子女的监护人的购房资料。

四、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

202261日至612日,截止时间为61224时。

(二)报名方式

家长在电脑上登录网址:http://jmzsbm.jiangmen.cn/jhchild/wp/loginsignsjhc.html,进入报名系统报名。

(三)网上申请学位注意事项

1.江海区户籍的适龄儿童网上申请学位流程:

1)家长登录“2022年江海区公办幼儿园入学预报名”系统,在系统点击“首次注册”,填写“入学幼儿姓名”“入学幼儿证件类型”“入学幼儿证件号码”“设置登录密码”,点击“下一步”,进入“选择入读条件”页面,在“入读条件类型”选择“江海区户籍适龄儿童”,进入“江海区户籍适龄儿童”资料填报页面,依次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后,点击“下一步”,选择“申请条件”,再上传“户口簿”“出生证”“产权证明”等佐证材料,点击“下一步”,选填幼儿园及报读年级,点击“保存”,出现《江海区公办幼儿园报名表》,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确认提交”,完成报名流程。

2)填报结束后,需要“确认提交”才能完成报名手续,确认提交后不能对提交的信息进行修改。未确认提交的作报名无效处理。

3)完成报名手续后,需等待后台审核。家长可于615日后,登陆报名系统点击“报名进度查询”查询审核结果。

2.父(母)在江海区购房的非江海区户籍适龄儿童网上申请学位流程:

1)家长登录“2022年江海区公办幼儿园入学预报名”系统,在系统点击“首次注册”,填写“入学幼儿姓名”“入学幼儿证件类型”“入学幼儿证件号码”“设置登录密码”,点击“下一步”,进入“选择入读条件”页面,在“入读条件类型”选择“父(母)在江海区购房的非户籍适龄儿童”,然后进入“父(母)在江海区购房的非户籍适龄儿童”资料填报页面,依次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后,点击“下一步”,选择“申请条件”,再上传“户口簿”“出生证”“产权证明”等佐证材料。点击“下一步”,选填幼儿园及报读年级,点击“保存”,出现《江海区公办幼儿园报名表》,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确认提交”,完成报名流程。

2)填报结束后,需要“确认提交”才能完成报名手续,确认提交后不能对提交的信息进行修改。未确认提交的作报名无效处理。

3)完成报名手续后,需等待后台审核。家长可于615日后,登陆报名系统点击“报名进度查询”查询审核结果。

3.家长提交资料后,审核工作主要通过网上进行,不需要家长去现场提交材料。请家长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如遇到报名信息不明确而影响审核工作的情况,区教育局将联系家长携带相关身份证明、户籍证明、房产证明、社保证明等材料到现场审核。

(四)政策照顾生和江海区连续居住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五年、有稳定职业的非户籍人口子女报名方式

1.符合政策照顾生和江海区连续居住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五年、有稳定职业的非户籍人口子女监护人于202267日—68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携带下列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高新第一幼儿园报名,逾期未提供材料报名的视为放弃政策照顾。

2.携带材料:幼儿出生证、幼儿和监护人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政策生照顾生符合政策照顾的证明材料或非户籍人口子女提供连续5年的居住和社会保险费缴费证明材料。

五、招生方式

(一)通过初审的幼儿将获得一个正式报名号。若幼儿园正式报名人数没有超过计划招生人数,直接安排报名成功的幼儿入读该幼儿园;若幼儿园正式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招生人数,以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确定报名成功的幼儿入读该幼儿园资格。此号码仅作为幼儿报名标识,与电脑派位录取结果无关。

(二)电脑派位流程

1.导入报名数据。把幼儿报名资料分别导入经专家检测合格的电脑随机派位系统。

2.现场随机派位。幼儿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现场公开进行,派出幼儿园招生计划招生学位。报名幼儿是双胞胎或者多胞胎的,共用一个号码,若获得派位且符合入园体检,则相应名额在幼儿园原招生计划基础上增加。现场公布参加随机派位幼儿姓名和排位号,派位结束随即公布获得派位拟录取的幼儿名单。

3.空缺学位顺延录取。幼儿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一次完成。若有获得派位的幼儿不符合入园条件而产生空缺学位,则按排位序号从小到大由后续幼儿依次递补。

(三)公布录取幼儿名单

录取的幼儿名单,将在江海区教育局网站、江海公办幼儿园大门口宣传栏等公布,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四)办理注册

经体检,资料核查,符合条件的幼儿办理入园注册手续(注册时间另行通知)。若核查资料过程中发现幼儿报名资料弄虚作假或身体条件不符合入园条件的,将取消该幼儿入园资格,其责任由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承担。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幼儿园通知办理幼儿入园注册手续之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须到幼儿园办理入园注册手续,未办理的将视为自动放弃幼儿入园资格。如被取消入园资格的幼儿,由家长自行联系其他幼儿园就读。如无特殊原因,开学后一个月内未上学的幼儿,将视为自动放弃幼儿学位。

六、咨询方式

(一)江门市江海区教育局基础教育与信息化股

咨询电话:0750-3861617

(二)江门市江海区江南幼儿园

咨询电话:0750-3891518

(三)江门市江海区高新第一幼儿园

咨询电话:0750-3891517

(四)江门市江海区北幼儿园

咨询电话:0750-3816550

(五)江门市江海区外海幼儿园

咨询电话:0750-3791709

(六)江门市江海区教育第一幼儿园

咨询电话:0750-3619773

(七)江门市江海区实验幼儿园

咨询电话:19107508986

七、其他

(一)幼儿园为全日制,不设幼儿寄宿,不设校车接送幼儿。

(二)未获得派位的幼儿,由家长自行联系其他幼儿园就读。




江门市江海区教育局

2022525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