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招生考试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招生考试

江门市江海区2022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报名工作指引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4-15 16:0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门市江海区2022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

报名工作指引


根据《江门市区2022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方案》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报名工作指引。

一、报名方式

凡有意向参加江门市江海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各类招生录取的学生需在“江门市中小学招生服务平台”注册报名,家长可直接输入网址:http://jmzsbm.jiangmen.cn/或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江门市中小学招生服务平台”,再选择进入“江门市民办小学报名”、“江门市民办小升初报名”。或关注“江门教育”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掌上服务江门招生服务平台”报名。报名成功将获取一个报名号(可自行打印报名存根,显示报名号和相关资料内容),报名号仅作为报名标识,与电脑派位录取结果无关。

家长根据适龄儿童所符合的报名条件选择报名所属区(江海区),以唯一身份报名。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报读小学的,选择户籍所在区或者家长务工所在区报名,本市户籍或学籍小学毕业生报读初中的,选择户籍、学籍或家长务工所在区报名。非本市户籍常住人口适龄随迁子女,根据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条件选择报名所属区。

二、报名条件

适龄儿童或往年经入学所在区教育局批准缓学的儿童可报读小学,小学应届毕业生可报读初中。同时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江海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

2.具有江海区学籍的小学毕业生(仅限报读初中)。

3.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一方为江海区户籍。

4.()或祖辈在本区购买住宅(不含铺位、车库、商业公寓)并获得住宅房产权证明或已在住建部门、不动产登记中心备案的住房购房合同的。

5.户籍在江门市以外、父(母)在江海区居住和务工,持有江海区有效的《居住证》和社会保险费缴费记录的随迁子女。

6.在江海区居住的港澳台、华侨及外籍人员。

经批准设跨区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其跨区招生对象为江门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

三、报名须知

(一)家长凭适龄儿童的个人证件号码注册,每个有效证件号仅限注册一次。尚未入户的适龄儿童以《出生证》编号作为证件号码报名。凡被发现提供虚假信息的,作以下处理:未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已录取的取消其对应学位。

(二)填报结束后,需要“确认提交”才能完成报名手续。未确认提交的作报名无效处理。确认提交后不能修改。

(三)针对入学条件中的个人社保缴费记录,招生服务平台以政府职能部门数据共享网上审核为主要核验方式,原则上家长无需提供佐证材料。针对个人不动产信息与《广东省居住证》的办理情况,采取政府职能部门数据共享网上审核与现场核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核验,网上审核不能确认的才需要现场核验。家长提交信息后可于520日后登录系统查询审核。如对审核结果持有异议,可向区教育局提出复核申请并办理现场核验手续。

(四)报名资格审核在报名结束后一周内完成。凡报名资格审核没有通过并错过复核申请和现场核验材料时间的适龄儿童,学区生身份适龄儿童将失去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录取资格。

(五)每位学生可选报不多于3所学校的志愿,可选志愿包括市直学校志愿、所在区学校区内招生志愿、外区学校区外招生志愿,其中外区学校区外招生志愿不超过1个。同胞孪生兄弟姐妹有意向入读同一所学校的,所填报志愿必须一致。本区的随迁子女只能填报所在区学校和市直学校。

(六)志愿填报结束后,区教育局公布本区学校报名情况。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实行直接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优先录取本区生源或优先面向本区生源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统一招生中同时被多校录取的,家长或学生到选定的学校注册后,该学生不能再参加补录和征集志愿录取。

四、日程安排

(一)418513日进行报名工作。学生在报名中如遇到网络堵塞、系统维护等情况未能报名,请错峰报名。

(二)5月中上旬开展学生报名资格审核工作。审核工作主要通过网上进行,不需要家长去现场提交材料。家长可以在江门市招生服务平台上查询审核结果,同时请家长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如遇到报名信息不明确而影响审核工作的情况,需要家长携带相关身份证明、户籍证明、房产证明、社保证明等材料到现场审核。

(三)5月下旬开展录取、学位确认(注册)、补录等工作。请家长在教育局组织的电脑派号录取后及时在江门招生服务平台查询录取结果并在规定时间内注册,或按录取学校的通知办理注册手续。超过期限没有去录取学校办理注册手续的,按放弃录取处理。

(四)中小学招生咨询电话。江海区教育局:(07503861617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