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招生考试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招生考试

关于江海区公办小学一年级新生线上补报名的通告

文章来源:基信股   更新时间:2021-06-17 12:5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关于江海区公办小学一年级新生

线上补报名的通告



各位家长:

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可能造成的感染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现决定将原定于2021年6月19日的公办小学一年级新生现场补报名工作,改为通过电子邮件或邮寄等方式提交资料。江海区教育局将通过“江海区公办小学一年级报名系统”,结合家长提交的电子或纸质材料进行信息验核,资料审核不能确定的,将个别通知监护人到现场验证。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江海区户籍适龄儿童(网上报名时没后台数据的江海区户籍生)已在“江海区公办小学一年级报名系统”完成信息填报的,不再需要补充提交审核资料(即不用通过电子邮件或邮寄资料的方式提交资料)。区教育局将联合公安等部门对报名信息进行核实。核实通过的,8月下旬将由录取学校通知家长领取入学通知书。

二、需要提交资料的情况说明

(一)需提交资料的公办小学一年级新生情况类别

1.江海区户籍适龄儿童父母在区内购房,人户不一致的;

2.非江海区户籍适龄儿童父母在区内购房申请学位的;

3.非江海区户籍适龄儿童父母在区内居住及工作申请学位的。

(二)提交资料方式

家长可选择通过电子邮件或邮寄纸质资料的方式提交资料,两种方式二选一即可。

1.电子邮件方式,即把报名资料电子版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电子资料采用JPEG图片格式,每张照片要控制在1M大小以内。每个适龄儿童的电子报名资料需要压缩成一个文件,文件大小要控制在15M大小以内,然后发送到江海区教育局招生办公室邮箱(jhqzsbyx@163.com)。

2.邮寄方式,即把报名资料复印件邮寄到江海区教育局招生办公室。家长可通过中国邮政速递(EMS)进行邮寄,邮寄地址:“江门市江海区东海路338号政府大院3号楼7楼江海区教育局招生办公室”,收件人:“梁老师”,联系电话:(07503861617。邮政编码:529000

(三)提交资料要求

1.江海区户籍适龄儿童父母在区内购房的,提交复印件资料清单如下:(1)在报名系统打印的“江海区公办小学一年级新生学位报名表回执”;(2)出生证;(3)房产证或备案的购房合同(房产证复印显示产权人姓名的页面,购房合同复印首页、有备案号页和有购房地址页);(42021年江海区户籍适龄儿童的父母在区内购房信息汇总表(附件)。以上材料如果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的,压缩文件名的格式为“孩子姓名+孩子身份证号+(户籍生父母区内购房)”。

2.非江海区户籍适龄儿童父母在区内购房的,提交复印件资料清单如下:(1)在报名系统打印的“江海区公办小学一年级新生学位申请表”;(2)户口本(首页,报名对象页、父母页);(3)出生证;(4)房产证或备案的购房合同(房产证复印显示产权人姓名的页面,购房合同复印首页、有备案号页和有购房地址页)以上材料如果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的,压缩文件名的格式为“孩子姓名+孩子身份证号+(非户籍生父母区内购房)”。

3.非江海区户籍适龄儿童父母在区内居住及工作的,提交复印件资料清单如下:(1)在报名系统打印的“江海区公办小学一年级新生学位申请表”;(2)户口本(首页,报名对象页、父母页);(3)出生证;(4)父或母的居住证及居住证办理历史信息表(五邑地区的家长请提供“流动居住人口信息登记表”)5)父或母的社保缴费记录清单。以上材料如果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的,压缩文件名的格式为“孩子姓名+孩子身份证号+(非户籍生父母区内居住及工作)”。

(四)注意事项

1.江海区教育局招生办公室接收家长资料至2021年6月25日截止,逾期不再受理。

2.江海区教育局将联合公安、人社、住建等部门对家长提交的资料进行甄别和验证,请家长确保资料信息清晰、真实有效。如发现资料造假的将按相关法规和程序进行处理。

3.家长提交的报名资料通过审核的, 8月下旬将由录取学校通知家长领取入学通知书。

4. 家长如有疑问,请在工作时间致电江海区教育局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750)3861617。


附件:2021年江海区户籍适龄儿童的父母在区内购房信息汇总表.xls




江门市江海区教育局

2021617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