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机构职能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组织机构 > 机构职能

共享学习成果,共促教育提质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7-01-16 00:0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17年1月12日下午,江海区教育局召开华东师大校长培训班学习心得交流会,会议由江海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育局局长杨勤浩同志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教育局纪检组长张艳芳、教育局副局长黄锦才、副局长班冰等班子成员,教育局各股室负责人,各街道教育专员,全区22所公办中小学以及5所民办学校的校长共40多人。


    在学习心得交流会上,新联小学、中路小学、江南小学 、原雅学校、麻园中学、礼乐中学等6所学校代表作精彩发言。其中麻园中学范修佳校长从如何正确定位学校,如何办出学校特色等方面谈到学校办学特色建设的几点思考。原雅学校校长谭昌永代表民办学校发言《校长是什么》,提出以下三点:一是校长首先是一个教育家;二是校长应该是个演说家;三是校长还应是充满人性关怀的管理专家。礼乐中学黄腾飞校长结合礼乐中学的实际情况谈到《学校要构建怎样的教学质量监管和监测目标体系》。校长们从华东师大校长培训班学习到联系本校、本区教育发展,思路开阔,见解独特,纷纷表达学习收获丰富,一定要学以致用,推动学校向前发展,为江海教育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区教育局局长杨勤浩同志作学习心得交流会总结发言,强调学校办学必须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并提出“一二三四”教育理念:一是一个目标: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二是两条腿走路:公有资源和民间资源协调发展,充分开发,也指校内资源和校外资源的协调发展。三是三元优化,所谓三元,任何社会办学都会分为高中低,任何社会办学都离不开人财物。四是四个轮子齐飞,在中国现有体制下,政府(教育主管部门为代表)、学校(教师)、学生、社会(家庭、厂企、社区、其他社会组织)形成四个轮子,组成教育战车,只有这四个轮子协调发展、有效运作、高速齐飞,教育才能有大发展。

    杨勤浩局长最后提出:这次培训,有很多先进经验和新鲜知识,需要好好消化、吸化和转化。按记忆的规律,能记住的是关键节点。这个关键节点就是与自己经验的交集点和共鸣点。开卷有益,出门识多。教育局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培训活动。明年以至今后三年内,每年都要分层级、专业,到不同类型、地区进行培训。通过不断的学习培训,更新知识,更新观念,共谋发展。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