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机构职能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组织机构 > 机构职能

向大师取经,学育人智慧

文章来源:政体股   更新时间:2019-12-31 10:5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冬天是收藏的季节,更是蓄势待发、蕴含希望的季节。为充分发挥江海区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引领和辐射作用,更好地促进区内教师相互交流、共同成长,2019年12月20日上午,江海区名班主任黄金兰工作室在麻园中学举行了主题为“班级管理的智慧”的培训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江海区教育局的重视和大力支持,江海区教育局副主任科员余文广同志到场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杨青兰老师、蒋青老师作专题讲座,江海区名班主任彭妮工作室、江海区名班主任黄金兰工作室、江海区各中小学校德育骨干共约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江海区教育局副主任科员余文广同志代表教育局致辞,衷心感谢杨青兰老师和蒋青老师前来传经送宝,并殷切希望大家能好好学习,学以致用。

  接着,培训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分由两位老师作专题讲座。杨青兰老师从“智慧的沟通”与“沟通的智慧”两方面跟大家分享了“教育沟通的智慧”。蒋青老师从班干部培养、班级管理制度建立、构建评价机制等方面跟大家分享了如何培养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实现学生的自觉成长的管理智慧。


  台下的每位老师都很认真地聆听两位老师的智慧分享。

  最后,麻园中学范修佳校长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赞许两位老师的教育智慧和人格魅力,并鼓励在座的老师们要把今天学到的经验,消化、提炼,用以指导自己日后的班主任工作。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两位老师的讲座结束了,在座的老师还是意犹未尽,老师们表示,两位大师的育人智慧,为日后的班主任工作指引了方向,对每位老师的自我提升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