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教育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教育动态

“科技兴邦,创新强国”——新民小学开展2019年 “大手拉小手一一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

文章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3-11 10:5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科技兴邦,创新强国

新民小学开展

2019年 “大手拉小手一一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江门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实施青少车科学素质行动,面向未成年人普及现代科学,介绍技术前沿领域,全面提升我市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3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讲师团李建军科学家、江海区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李大女一行来到新民小学开展2019年江门市“大手拉小手一一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

   李建军科学家讲座主题为《恐龙灭绝原因探讨》。他帮助同学们理清恐龙的概念,对恐龙的灭绝进行原因探讨,列举了地质历史期的其它几次生物灭绝发生的时间和规模,告诫同学们要避免人类步恐龙后尘,引出了保护地球环境的重要性。



   李建军科学家渊博的学识和生动幽默的演讲风格博得了各校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听课的同学们个个兴趣盎然,积极与李教授互动。同学们在欢笑中收获了恐龙知识,更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其后,新民小学副校长唐美华鼓励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只要不断创新,勇于攀登科学高峰,将来一定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科学家零距离接触的平台,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科学的强烈兴趣、科技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增强了他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的信念。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