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教育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师德如花美丽绽放,温情如春“煦煦”归途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3-20 10:4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师德如花美丽绽放,温情如春“煦煦”归途



春运时节,人流如织,在这个充满爱与希望的季节里,一幕幕温情的故事在平凡中上演。陈荔同志,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在归途中的一次善举,如同一股暖流,温暖了人心,传递了人间的善意与诚信,让这个春运的故事,充满了人性的光辉与深深的感动。

202427日,江门市江海区礼乐中学陈荔老师,在返乡过年的旅途中,发现了一个遗失的女士手提包。在这个关键时刻,陈荔老师老师没有选择沉默或忽视,而是毫不犹豫地将其交给了执勤民警。这个行为虽小,但却彰显了大大的社会责任感。经过民警的努力,这个装有两万元现金、手机、身份证及银行卡的包被成功归还给了失主。

作为人民教师,她用自己的模范行为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教师的时代风采。她急人所急、恪守职业道德的精神,不仅为人师表,更是社会的道德楷模,这正是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应当追求的价值取向和精神境界。

陈荔老师的事迹,只是江海区教师队伍良好精神面貌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礼乐中学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去年9月,礼乐中学开展了以“守教育初心,谱师风之韵”为主题的师德师风系列活动。全体教师在庄严的宣誓仪式上,重温“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的职业道德。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师德典型事迹,激起每一位教师的强烈共鸣。

该校还组织了“如何做一名好老师”的大讨论。通过征文评选、案例分享、专题培训等形式,引导教师见贤思齐,争做“四有”好老师。一位青年教师在培训后这样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不但要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更要在教育教学中发扬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无私奉献的精神。”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真诚和爱心对待每一个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筑牢了教师的师德根基,涵养了教师的高尚师风。礼乐中学校园内,崇德向善蔚然成风,处处洋溢着教书育人的温暖、师生共同成长的喜悦。一个个可爱的学生,在老师的悉心培育下茁壮成长。

师者之风,德润人心。江海区礼乐中学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