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教育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教育动态

江海区领导到区教师发展中心调研指导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2-26 14:4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领导到区教师发展中心调研指导


222日,江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甄瑞珠到江海区教师发展中心调研指导。区府办副主任谢明晃,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英华,副局长卞银锋,区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教研员参加调研活动。

甄瑞珠一行实地察看教师发展中心办公环境,并听取汇报,深入了解我区思政课、装备中心建设等情况。

甄瑞珠指出,教师发展中心是连接局机关与一线教学的核心部门,肩负着全区教育教学指导的重要职责。

甄瑞珠强调:一要凝聚共识,携手共进,共同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过去一年,江海区高考成绩亮眼,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但整体教育水平还有待提升,城郊学校发展不均衡问题较为突出。要找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共同研究,精准发力,争取缩小校际差距。要继续在学校扩容提质下功夫,保障3所小学在今年相继投入使用,外海中学扩建、礼乐中学宿舍新建工程安全如期进行。

二要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是教育的首要资源,要不断锤炼教师业务素养,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建设一支师德优、业务精、作风正、让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建立科学合理的管理制度,不断完善教师激励、评价机制,调动教师积极性与创造力,促进教师队伍持续发展。

三要抓细抓实学生心理健康等安全教育指导工作。要配备好专职心理教师,完善校园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加强思政课体系建设,坚持教、研、训一体,以生为本做实教研、做强教育。

王英华表示,在区委、区政府真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区教育局将紧紧围绕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着力做好思政教育,重视心理健康教育,聚焦教育教学核心工作,完善思路,扩优提质,携手前行,奋力推动我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