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教育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教育动态

江海区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校车安全联合整治行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2-20 09:2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开展2024季学期校车安全联合整治行动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涉及校车的交通事故,2月19日,江海区教育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交警大队、3个街道办事处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校车安全联合整治行动,并对2023年12月份存在校车黑榜的学校进行约谈,全力护航师生安全出行。

检查行动中,检查小组对全区18个学校(幼儿园)53辆校车外车况和车内安全设施进行详细检查,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核对。对校车的车门安全阀、安全带、应急门、安全锤、轮胎、灯光、灭火器、GPS监控系统以及急救箱、常用药品、校车标牌等设施设备是否完备、安全技术状况是否良好逐一检查。

检查组人员详细查看了校车档案,其中包括校车一车一档;校车管理制度;安全责任书;校车安全检查登记;安全培训教育记录;接送记录;校车定期保养、检查、维护记录、应急演练情况记录等。重点严查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是否取得校车许可、校车年检情况等情况。


经检查,我区校车大部分车况良好、专用设施设备完好,车辆权属单位重视校车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各项管理措施。针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相关责任人须限期整改,严禁校车“带病”上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限期落实整改并及时完善相关台账;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守护平安上学路。

通过此次校车安全检查,极大地排除了校车管理使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漏洞,加强了校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为预防和减少校车安全事故打下了坚实基础。


江门市江海区区教育局        

2024年2月20日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