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教育局

教育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外海中学“诚信立人”诚信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10-28 18:2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外海中学“诚信立人”诚信教育活动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个重要规范,也是革命传统道德的一个重要内容。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和变化,诚实守信也被赋予了体现时代精神的新内涵。为进一步优化学校育人环境,营造校园良好诚信氛围,弘扬诚实守信传统美德,增强学生树信、增信、用信意识,为全校师生普及宣传社会信用体系政策法规、诚信文化知识。近日,我校开展了“诚信立人”诚信教育活动。

各班级的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呈现了形式新颖、导向鲜明、普遍参与、易于接受等特点,让同学们在活动中进一步养成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进而变成行为自觉。

活动中,外海中学利用召开主题班会、电子屏、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了大力宣传。引导学生认识“什么是个人信用体系、失信的后果”等,并结合学生校园生活,宣传诚信品质、讲读诚信案例事迹,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对学生进行了潜移默化的教育。通过班级文化展示、讲故事等形式,向全体学生传递出“诚信做事”、“诚信为人”的道理。

此项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师生诚信文化建设参与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诚信习惯,助推了校园诚信教育,在学生中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